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开建 将产奥迪等车型

汽车 pcauto 2018-10-21 14:5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2018年10月19日,上汽大众在上海安亭举行新能源开场建设仪式。新工厂建设总投资170亿元,将在2020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产能30万辆/年,届时新工厂将生产包括奥迪、大众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透露,新工厂将生产包括奥迪、大众等品牌多款新能源产品。同时,上汽也将以新工厂建设为起点,将上汽大众安亭基地进一步打造成集“智能制造、研发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园区,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这是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合作的最新成果之一,更是双方携手推动合资企业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坐落于上海安亭,未来将生产包括奥迪、大众等品牌多款新能源产品,项目产能30万辆/年,建成投产时间为2020年10月。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占地面积40.56万平方米,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门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工厂,该平台也是大众汽车全新一代专为纯电动车打造的平台。在自动化方面,工厂采用超过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工厂将大规模使用AGV小车,采用RFID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并利用AR/VR技术对员工进行培训和认证;采用27项环保、节能技术,致力于降低关键环境指标。据悉,上汽也将以新工厂建设为起点,将上汽大众安亭基地进一步打造成集“智能制造、研发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园区。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两年后,一座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的绿色环保工厂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将生产基于德国大众最新电动车平台,包括奥迪、大众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产品。

大众MEB纯电动车平台

2018年初,大众乘用车中国CEO冯思翰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MEB纯电动平台在2020年实现国产化后的头两年当中,将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实现国产(含一汽-大众MEB工厂产品),同时还有3款MEB平台新车将以进口形式引入。

不久前,大众汽车官方公布了全新MEB纯电动平台的更多参数和信息。按照计划,大众MEB平台纯电动车型的年产量将在2025年达到100万辆/年。

大众I.D.概念车家族

大众此前已经发布了多款I.D.系列纯电动概念车型,车型类别涵盖了两种尺寸的轿车、SUV、MPV等,这些车型后续的量产版本都将基于MEB平台打造。大众也宣称,该平台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生产大批量电动车而设计的纯电动车平台。

考虑到消费着不同的承受能力,大众将针对MEB平台车型提供48kWh和62kWh两种电池容量供选择。在充电方面,所有MEB平台车型将标配100kW快充功能,同时部分车型还将支持125kW的快充功率。此外,大众还计划为所有MEB平台车型提供“备用感应充电”功能,在遇到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时,车主可以利用车辆的这一功能为一些救生设备充电。

智能化方面,MEB平台采用了名为E3的端对端架构,其允许车辆进行OTA升级更新;另外三个全新的核心处理器ICAS1、ICAS2和ICAS3则将被分别被使用到车辆传感器、HMI和安全系统上。MEB平台车辆的尺寸还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轴距、轮距的可调整幅度非常大,因此,极强的灵活性使其既能够诞生I.D.概念车这种紧凑型车级别产品,也可以产出I.D. Vizzion这类大型轿车,以及I.D. Buzz、I.D. Crozz这类MPV及SUV车型。

上汽大众目前已经拥有了八大生产基地,包括上海安亭汽车一厂/二厂/三厂、南京工厂、仪征工厂、乌鲁木齐工厂、宁波工厂和长沙工厂。(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