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集团三季报出炉 总营收528.22亿净利增幅达10.02%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30 17:28

10月30日,广汽集团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1-9月,广汽集团实现总营收528.22亿元,同比增长2.79%;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6亿元,同比增长10.02%。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61.16亿元,同比下降3.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47亿元,同比增长6.03%。

广汽集团三季报出炉 总营收528.22亿净利增幅达10.02%

此前,广汽方面曾表示,集团营收的增长源于旗下自主品牌车型产品产销持续增长,自主研发实力不断提升,新产品推出加快且产品力增强。合营企业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欧蓝德等高利润车型带动整体销量增长。此外,还得益于产业协同效应不断增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汽车金融、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物流等服务业务迅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前9个月广汽集团共售出新车19.8万辆,同比增长5.8%。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55.81万辆,同比增长6.24%。

其中自主品牌方面销量表现稳定,广汽乘用车9月销量4.34万辆,1-9月销量累计达到39.46万辆,同比增长4.88%。新款GS4已完成销量爬坡,9月实现销量1.8万辆;GS3销量持续增长,9月销量接近1万辆。随着全新紧凑型SUV GS5和全新MPV GM6的上市,销量将得到进一步提振。业内有分析指出预计广汽乘用车在下半年将逐步发力,全年预计实现10%左右的销量增速,销量目标逐步兑现。

作为广汽集团重要合营公司,产销数据显示,广汽丰田9月销量达6.08万辆,同比增长48.4%;前三季度累计销量42.18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4.44%。其中汉兰达和雷凌都创了下今年的新高。广汽本田9月销量突破6.97万辆,1-9月累计销量达到50.2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51%。雅阁仍然是广汽本田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9月销量达到1.64万辆,同比增长25.2%,1-9月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

广汽三菱也一路稳健增长,9月销量达到1.1万辆,连续13个月销量破万。2018年1-9月,广汽三菱销量累计10.76万辆,同比增长32%。广汽三菱旗下的欧蓝德、劲炫、帕杰罗以及祺智PHEV,分别涵盖城市SUV、越野SUV、新能源等不同车型领域,丰富的产品阵营也使得广汽三菱的销量持续走高。今年11月份广汽三菱推出紧凑型SUV奕歌,今年底还将有10万产能的扩建完成,预计明年销量会有更大的提振。据业内分析,预计广汽三菱全年完成13.5万台左右,同比增幅达15%。

相对上述品牌,广汽菲克表现低迷,9月份实现销量1.0万辆,同比下降46.7%。实际上,自今年初以来广汽菲克销量持续一直走低。有业内分析指出,广菲克今年销量下降幅度较大,一方面是由于今年SUV市场增速下降竞争加剧,另一方面是产品力不足。新车大指挥官销量低于预期,广菲克销量整体承压。预计广菲克全年销量12万辆左右,同比下降40%左右。

此外,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前三季度广汽集团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支出44.53亿元、24.03亿元、6.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28%、15.29%、37.65%。

广汽集团三季报出炉 总营收528.22亿净利增幅达10.02%

广汽集团从过去的要素驱动变为创新驱动,把握智能网联和新能源的新趋势,加快战略布局,围绕移动生活新需求提供产品和服务。

在智能网联方面,今年4月份广汽获得首批自动驾驶的路测牌照,在此之前,广汽通过了封闭测试场全部的封闭测试。去年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产业园将打造成为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的国际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城。

在新能源方面,自去年7月广汽集团全资设立了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来,广汽新能源依靠广汽强大的研发生产体系,不仅严选出世界十大供应商,且掌握了新能源汽车核心的三电技术。据了解,广汽新能源基于纯电专属平台,以及最新一代的三元锂电技术,实现了比燃油改造车更为合理的三电系统布局。当前,广汽新能源先后推出了GS4 PHEV和纯电智联SUV传祺GE3,未来,其将以每年至少推出两款设计续航里程200公里以上的全新纯电动产品的速度,新能源汽车占集团产销规模的比例会超过1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