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集团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2.31%,研发投入增加23亿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30 17:28

10月30日,上汽集团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

财报显示,今年1-9月,上汽集团总营收实现6747.41亿元,同比增长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72亿元,同比增长12.31%。基本每股收益为2.3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1.64个百分点。

上汽集团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2.31%,研发投入增加23亿元

此外,财报还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汽集团研发费用支出达94.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08亿元。对此,上汽集团表示,研发费用同比增加,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两点。其一,是子公司华域汽车本期因华域视觉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研发支出增加;其二,公司进一步增加了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技术的研发投入。

股东方面,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持股由二季度末的3.86%,三季度减持至2.99%。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则由二季度末的2.87%,三季度增持至3.19%。

上汽集团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2.31%,研发投入增加23亿元

盖世点评

在车市增长乏力,不少车企净利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况下,上汽集团前三季度的财报数据,实现了营收和净利的双重增长,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分外难得。

而上汽集团前三季度财报成绩的取得,与旗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有很大关系。根据上汽集团前不久发布的9月产销快报,今年前三季度,上汽集团旗下主要子公司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在销量上纷纷呈现上扬态势。

其中,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依靠荣威和MG两大品牌,实现了四成以上的增幅,今年前三季度的总销量达50.91万辆。而“神车”诞生地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前三季度虽然同比增幅仅有0.96%,但在市场下行的客观环境下,依靠低端车“走量”取胜的上汽通用五菱,还能够保持与去年基本持平的成绩,已是最好的表现。

另外,从商用车转战乘用车,如今在商用车和乘用车均有产品布局的上汽大通,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也持续向好,累计销量为9.23万辆,同比增幅达23.47%。

而两大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不但承载着上汽集团整体销量上行的重任,同时,也是上汽集团旗下最大的利润奶牛。今年前三季度,上汽大众实现销量151.66万辆,上汽通用实现销量143.43万辆。

所以,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上汽集团旗下乘用车板块的表现始终坚挺。而这种稳定的市场表现,与各大品牌在新车型和前瞻技术方面的布局有密切关系。以自主品牌上汽乘用车为例,其不仅在轿车和SUV领域均有主力车型推出,且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也有突出成就;此外,上汽乘用车在新产品上的推进速度极为迅速,今年,荣威品牌推出了三款重磅车型,分别是荣威RX8、荣威光之翼MARVEL X以及荣威i5,而名爵品牌继全新名爵6之后,又推出了名爵HS。在品牌层面,新产品矩阵的加入,又进一步助推了品牌向年轻化、智能化和电气化方向倾斜。

当然,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车企,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已十分稳定。接下来,随着产品向新能源领域倾斜,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当前,在几大汽车军团中,上汽集团是资源整合能力最强,且旗下各个板块发展最为均衡的汽车集团。而从研发投入来看,上汽集团在自主品牌、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的投入也正在加大。这种对研发的重视,将决定着上汽集团未来在前瞻领域的布局;而新四化发展趋势下,谁能够掌握核心技术,谁就很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领先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