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风神发布新一代AX7,将对标合资品牌

汽车 亿欧网 2018-08-11 10:33

 

东风风神发布新一代AX7,将对标合资品牌

亿欧汽车8月11日消息,昨天,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在武汉正式发布。东风风神称,拥有诸多人工智能生态场景的AX7此次的产品定位为“AI生态SUV”。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现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张祖同、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等相关领导都在此次发布会中亮相。

张祖同表示,东风风神会全力做好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借助互联网加强产品的智能化,将新AX7打造成代表品牌中高端和年轻化形象的爆款SUV。

AX7是东风风神从轿车跨入SUV的首款产品,而这款车也是张祖同上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后的第一款重要车型。他表示,面对增速放缓的SUV市场,东风乘用车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打磨明星产品,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实现品牌向上与市场突围。此次发布的新车从外观、内饰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改造。AI生态赋能,打造高品质车型新开端

全新东风风神AX7在设计方面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采用两段式黑色进气格栅造型,车身侧面则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5/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相较于老款车型长度有所减少,宽度增加,高度有一定降低,轴距则增加了3mm。

在动力方面,AX7全系搭载1.6T THP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标配STT智能启停。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245N·m。其实相较于外观内饰的变化,动力方面并没有改变。不过据东风风神方面表示,有望在明年推出1.4T+5MT动力的车型。

在配置方面,AX7配备了语音交互系统、全液晶仪表盘、全新的UI界面、中央触控大屏等配置。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东风风神表示,AX7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这款系统由东风风神联合百度以及博泰共同开发。在操作时不需下载APP,很多功能通过语音就可以直接操作,不需要触摸屏幕。此外,它还支持声纹识别,可自动登录并自动切换到车主习惯使用的个性化模式。

除了在视觉和驾乘体验方面的改观之外,新车在驾乘安全方面也是颇下功夫。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FCW前车碰撞预警、自动泊车以及360度环视系统等安全配置。制动距离为37.51m,为同级别中最短。三年振兴计划迈出第一步

对于东风风神来说,全新AX7的发布标志着该公司三年振兴计划迈出了第一步。今年年初,该公司发布了该计划的三步走战略:

一:集中精力打造明星产品;东风风神将AX7、AX4、E70三款车型打造成2+1明星战略车型。具体计划为快速提升AX4的影响力,确保E70的市场表现和市场竞争力,争取在三年内将AX7的销量达到30万辆。

二:深耕重点区域;未来的发展战略为以点带面,在20个重点城市深度发力。

三:提升聚到能力;预计到2020年,一网达到400家,城市覆盖率达到75%;二网达到1000家,县域市场覆盖率达到100%。

据张祖同介绍, 此前AX7已经完成了192万公里的极端拉力测试,该车型不仅对标自主品牌,也将对标合资品牌,经过不断的对标和改进,噪音控制上已经达到同级别合资车型水平。

他强调,全新AX7的发布算是迈出了三年计划的第一步,但是东风风神今年除了做好产品质量和品质,还会启动三年服务品牌2.0构建计划。

最后,张祖同对于新车上市的时间表达了明确的态度 “宁可推迟上市,也要将车做到完美。”即便张祖同表达了对全新AX7 的用心投入和信心,但到底能否提高东风乘用车在细分领域的成绩还需看新车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