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企半年考自主品牌喜忧参半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08-05 15:24

 随着7月来临,2018年车市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期中大考”。在车市增速愈加平缓的背景环境下,上汽、广汽、长安、吉利等七大车企先后递交了各自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单。

整体来看,上汽集团以352万辆的销量成绩领跑各大车企;吉利延续“黑马”之势上半年同比增速高达44%,最终斩获76.7万辆的销量助吉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9%;相比之下,由于旗下合资车企的“跌跌不休”,长安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仅有120.7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43万辆下滑15.5%。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05.77万辆和1406.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15%和5.57%,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速回落0.49%,销量增速提升0.83%。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达到1185.37万辆和1177.53万辆,同比增长3.23%、4.64%。

在自主品牌销量排名前八的企业中,除长安汽车销量明显下滑、长城汽车2.34%的同比增速之外,其余6家企业均超过自主品牌3.43%的平均增幅。其中,上汽乘用车增长53.7%,众泰增长45%,吉利增长44%,比亚迪增长了21%。

今年1-6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76.7万辆,同比增长44%。目前,吉利汽车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9%。此前,吉利汽车的全年销量目标为158万辆。事实上,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的销量表现一直较好,月度整体增速稳定在两位数以上,大幅高于市场平均增速。

此外,长城汽车上半年累计销售471515辆,同比增长2.34%。其中,6月共计销售新车62186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54%;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共完成年度116万辆销量目标的40.65%。奇瑞集团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34.3万,同比增长8.8%。其中,6月销量7.5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5月增长15%。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自主品牌车企虽然总体销售业绩表现一般,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却很有亮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产品高端化、做新能源,是自主品牌转型的主要内容”。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为220883辆,同比增长21%。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比亚迪今年1-6月销量累计达71270辆,同比暴增106%,成为国内首个新能源车产销规模超过36万辆的车企。

同期,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1207381万辆,同比下滑达15.5%。其中,6月销售新车188173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32502辆下滑19.1%。不过,长安汽车今年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销量增速较快,今年初,长安新能源车型月销量仅为2873辆,到今年6月单月销量便达到8908辆。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政策的开放之外,更为严格的油耗法规考核、新能源补贴退坡、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带来的技术变革和产业链话语权重构,以及新兴出行模式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冲击等等,都将令自主品牌车企在竞争中的差距愈发明显。在2018年,自主品牌面对的竞争与淘汰将更加激烈。

北京商报记者蓝朝晖实习记者濮振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