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月汽车业相关政策盘点:第18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发布

汽车 亿欧网 2018-07-05 17:24

 

6月汽车业相关政策盘点:第18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发布

图片来自“123rf.com.cn”

据亿欧汽车不完全统计,2018年6月各地共出台汽车产业政策11项,其中国家层面的政策4项,地方层面发布政策7项。涵盖了新能源、分时租赁等领域。

6月汽车业相关政策盘点:第18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发布

通知、公示方面:

1、6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第十八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车型目录》。共有580款车型上榜,其中纯电动车型555款,插电混动车型15款,燃料电池车型10款。

其中乘用车方面,共76款新能源乘用车车入选,包括70款纯电动乘用车型和6款插电式乘用车型,比亚迪、长安、吉利、轩逸、知豆、长城、沃尔沃等车企都有多款车型进入。其中长安汽车上榜车型最多,有6款车型上榜,包括长安欧尚EV、奔奔EC、尼欧Ⅱ、奔奔minie、CS15EV、法尔斯特D3。

客车方面,共59家企业、312款车型上榜;专用车方面,共63家企业、163款车型上榜;货车方面,共8家企业、11款车型上榜。

今年4月2日,工信部、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公告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公告称将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目录》后截公告发布之日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列入《目录》后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从《目录》中予以撤销。

此次工信部发布的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中,共涉及318款车型。长安、吉利、上汽、奇瑞、东风、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车企均有车型上榜。其中新能源车型24款。

2、6月1日,天津市工信委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度汽车工业发展情况调查》的通知,通知指出,调查范围包括:辖区内所有汽车整车、改装车、摩托车、车用发动机生产企业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调查内容包括:区内企业基本概况、经济运行情况、产品生产量及销售量、汽车工业产品出口等情况,以及本地区汽车产业概况。

3、6月8日,长沙市经信委发布了长沙市《2016年度推广应用“绿色公交”》公示,将2016年度长沙市申报湖南省“绿色公交”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车型包括:天然气客车、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客车。

4、6月11日,北京市经信委发布《关于2018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的公示,为方便社会监督,在补助资金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接受社会各界提出的异议和举报,举报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5、广州市工信委于6月12日和6月21日分别发布了《关于2018年新能源车展和机器人智能装备展项目资金安排计划》的公示、《关于印发广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提到,补贴资金将用于充电设施建设及运营良好的项目,对个人充电设施将不予补贴。

6、6月12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通知指出,在本市从事分时租赁经营活动应当符合规定的以下要求:1、客运车辆和相应的资金;2、停车泊位、经营场所和服务网点;3、线上网络服务平台,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4、健全的经营服务管理、安全生产监督、和服务质量保障制度。

7、6月13日,西安市工信委发布关于《申报西安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及产品审核备案》的通知,通知规定,企业申报时间为申报时限为2018年6月19日—2018年12月31日,须依据《西安市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及产品审核备案暂行规定》要求进行申报。申报、征求方面:

1、6月19日,四部门关于《做好平行进口汽车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报送范围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口并用于境内销售的、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千克的乘用车,包括能够燃用汽油、柴油或者气体燃料的传统能源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以及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乘用车。

2、6月20日,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强制性国家标准《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组织行业机构、重点企业等单位研究开展了《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制定,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

3、同一天,工信部发布关于申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九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企业资质申报材料要求不变,需于2018年6月27日前完成递交;车型申报需在2018年7月6日前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四部门于2014年8月7日发布公告,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而在2017年12月27日,税务总局、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公告,经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