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CA集团五年新车规划 好日子还会回来?

汽车 pcauto 2018-06-13 17:0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简称FCA)6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公司战略会议,公布下一个五年战略规划。这个意美跨国联姻汽车大集团急需变革,以复兴昔日各自的辉煌。

全面拥抱电气化,经典车型的回归,家用车和性能版齐飞,这份五年规划涉及到FCA集团旗下所有车型,并且还有一系列新产品的加入。看完本文的新产品计划,大家觉得,FCA是否有望跻身国际主流车企?旗下各大品牌的好日子还会回来吗?

66岁CEO即将离任,FCA这艘巨轮何去何从?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CA”)的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这个即将于明年春退休的66岁老人,在FCA经历剧烈变革的当下,拿出了一份颇为“激进”的改革方案,但潜台词是,计划既已作出,如何实施已经是继任者们的问题。

马尔乔内的梦想将由谁、如何来完成?FCA的前途在哪里?是新车市场不断遭遇危机的美国市场、日益萎缩的欧洲小型车市场,还是现在尚无法为其提供支撑的中国?

从2015年底剥离法拉利开始,FCA(菲亚特克莱斯集团)的各种问题渐渐浮出水面,法拉利的上市给FCA带来了大量现金流,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帮FCA还债。2年多时间过去之后,FCA情况并没有太多好转,这之间,寻求过于通用的合作被拒,也有传出中国车企长城、广汽要收购它,最后不了了之……整体没有太大好转的情况下,FCA仍需要大刀阔斧的改装。

6月1日,FCA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公司战略会议,公布下一个五年盈利目标和公司电气化战略,同时,今年是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在任期的最后一年,临走之前或许,真的有大手笔。

FCA由菲亚特(FIAT)和克莱斯勒(CHRYSLER)合并组成。刚成立的时候,旗下拥有菲亚特、道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法拉利、Jeep、克莱斯勒八个汽车品牌和马瑞利零部件公司。现在,法拉利已经剥离,马瑞利零部件公司计划在2019年初拆分,蓝旗亚虽然还有半口气,跟挂了也没什么区别。剩下的6个品牌,全靠Jeep扛起利润大旗。

菲亚特/克莱斯勒生死劫

在今年第一季度,FCA营业利润增长了5%,达到161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其中,Jeep品牌独占70%左右。所以未来FCA会把更多资源向Jeep品牌倾斜,而不赚钱的品牌,比如克莱斯勒,可能就此走向没落。

未来FCA将停止在北美和中国销售菲亚特品牌汽车,而大部分将克莱斯勒则集中在美国市场。作为转变的一部分,菲亚特也将从其意大利百年“大本营”中搬出来,把工厂和产能让给SUV、豪华品牌。

另外,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可能会合并,对于一个集团来说,尤其是对于一个效益一直不太好的集团来说,并不需要两个同时专注于制造跑车的品牌。

创立于1925年,拥有近90年历史的克莱斯勒在巅峰时期曾超过福特,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中间数十年,大风大浪什么的也都经历过,90年代初期,有一小段繁荣,拿到过国汽车市场14.7%的份额,也算是全美第三大的汽车公司。

时至今日,克莱斯勒距离彻底消失仅一步之遥,目前该品牌在售的产品仅有两款车,包括一台老掉牙的300C中型轿车和一台Pacifica MPV,这也让马尔乔内砍掉这个品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

Jeep扛大旗:中国市场是关键,8款全新/改款车型

2022年之前,Jeep计划推出至少9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平均下来每年几乎就有两款新车。这一波新车主要是对小型SUV和全尺寸SUV,甚至是皮卡市场进行全方位覆盖。

新能源是大势所趋,即便是当年的油老虎如今也要变成小猫咪。Jeep计划在五年内推出1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另外还有4款纯电动车型。并且到2022年所有新车都将搭载车联网系统,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也将普及到除入门车型之外的其它中高端车型。目前全球唯一一台实现L3级别的是奥迪A8,FCA集团尚未车型能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

过去5年,Jeep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是FCA最大的业绩亮点之一,Jeep在中国市场从5万的销量到年销量过20万,以近40%的年复合增速,成为成长最快的国际品牌。

2015年实现国产后,国产Jeep在第二个完整销售年销量突破20万台,创下行业国产销量攀升新纪录。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先后导入4款国产Jeep车型,用最新最快的速度将国产车产品组合构建成形,在不同分阶满足不同领域消费者的需求,大大丰富了菲克集团在华产品线。

在中国市场,Jeep品牌将在新能源和更符合中国需求的产品规划方面有所作为。2018年将会率先推出大指挥官PHEV车型,这既是中国合资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Jeep在全球首次推出新能源车型。

截止2022年, Jeep品牌将在中国实现如下目标:推出8款全新/改款车型,其中2款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推出4款插混版、4款纯电动车型;导入一款新的国产车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