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4S店失误致车架号与行驶证不符 律师建议车主合理索赔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04-12 18:05

车架号是汽车产品出厂的车辆识别代码,也被称作汽车的“身份证号”。我国轿车的车架号大多标刻在发动机舱、仪表板左侧、或风挡玻璃左下方,与车辆行驶证的车辆识别代号一栏为同一组代码。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一位丰田车主赵先生向中国网汽车投诉,称其名下一辆进口普拉多行驶证上标注的车辆识别代号与车辆的车架号不一致,导致无法正常过户。

对赵先生的投诉,车辆经销商石家庄裕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石家庄裕华丰田4S店)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汽车解释称,赵先生于2014年购买的车辆与目前所驾驶的确为同一辆车,之所以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号与车辆的车架号不一致,“是因为在交车时,店内工作人员不慎将车辆合格证拿错了,导致后来出现‘车证不一’问题”。

丰田4S店失误致车架号与行驶证不符 律师建议车主合理索赔

车主赵先生行驶本登记信息和车辆车架号显示不一致(赵先生供图)

据赵先生描述,2014年11月6日,其以42.8万元的价格从广汇汽车集团旗下石家庄裕华丰田4S店购买一辆进口普拉多,同时还在该店购买了车辆保险。今年1月,赵先生在石家庄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第一分所办理过户手续时,验车员发现其车辆行驶证的车辆识别代号与车辆车架号不一致,车辆不能过户。

中国网汽车记者通过赵先生提供的购车发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等材料发现,其购买车辆的车辆识别代号均为*******J0EK191724,而车辆真实车架号则是*******J8EK201724,在17位代码中有3个数字不相同。

“买车时提错车了。”赵先生称,如果车辆一旦出现事故,保险公司可能因为信息不符而拒绝理赔。因此,赵先生要求4S店退车,并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但石家庄裕华丰田4S店对车主说法并不认同,“车主当时挑选的目标车辆与最终所购车辆价位相同、配置一致,车是对的,证确实给错了。”4S店辩称。

“从行驶证的车辆识别代码与实际车主占有车辆不一致案例来看,该4S店和当地车管所登记部门在均有过错。”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对中国网汽车记者分析指出,由于登记信息和车辆实际信息不一致,从法律上讲,该车应被暂扣,而不应再上路行驶。若用车人同意,可根据一定手续进行变更;若用车人不愿更改,4S店则有责任进行车辆信息变更,并协商进行合理补偿。

石家庄裕华丰田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公开向两位车主道歉,并向赵先生提出赔偿5000元或赠送终身保养两套解决方案,因与赵先生索赔179万余元的数额差距较大,双方并未谈妥。此外,当地车管所方面也同意免费给赵先生和另一位车主办理相关调换手续,并已在2018年2月5日通知可前往办理。

据悉,车主赵先生今年1月曾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但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3月19日驳回了该诉讼请求,目前,赵先生已上诉至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但原被告双方还未收到法院对于此案的进一步通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