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尔卑斯山论剑:日内瓦车展SUV大盘点

汽车 pcauto 2018-03-10 10:3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点评频道】2018日内瓦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而现在巴莱斯堡展览会议中心内展出的众多豪车吸引着来自全球的看客。本文共分6页论述分析了18台SUV车型,涉及16个汽车品牌,横跨小型到全尺寸SUV领域,其中不乏限量发售车型。在新能源以及SUV浪潮的裹胁之下,来看看各大车企都拿出些什么货色来供全球赏鉴?

捷豹I-PACE

新车看点:前后轴双电机,最大续航500km

捷豹旗下的首款电动车型——I-PACE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在瑞士地区正式上市。未选配的裸车售价方面,整体售价区间为8.28-10.77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56-72.8万元)。

新车延续了此前的I-PACE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新车并没有走入新能源车的套路,采用常规式的大面积进气格栅,维持自我设计值得点赞。大灯整体上还是采用捷豹的“丹凤眼”轮廓,内部的日行灯部分采用了双折线式的LED设计。

尽管为新能源车型,但I-PACE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上依旧很“通透”,这在市面上本来选择就不多的新能源车里面显得很有特色,机盖上部的一块弧形区域实则为对应前格栅的出气道。充电插口被设置在了左侧翼子板处,车顶黑漆漆光溜溜一片实则为全景天幕。

车侧部分并没有呈现过多的设计元素,更多的是一些简单的圆润或平直的线条,门把手方面采用可收缩的隐藏式设计;而C柱开始则又一个急剧下溜,至后尾中部又有一个直角折住“包臀”。尾部整体呈现出一台“CoupeSUV'的跨界风韵。尾部的EV400标识并不是4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而是指整套动力系统可输出400PS的最大功率,相比起特斯拉来说,还是算温柔的了。

如此多设计巧思整合在一起,成就0.29的极低风阻系数,尺寸方面并没有“维持原判”,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682mm/2139mm/1565mm,各方面比概念车版本都大了一圈,而轴距依旧为2990mm。值得一提的是,最终量产出来的I-PACE裸车配重实现了50:50的黄金比例。

新车搭载一套容量90千瓦时的电池组合,最大可输出294kW(400PS),峰值扭矩696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8s。还是那句话,相比起特斯拉来说,还是算温柔的了。续航方面,I-PACE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80公里(WLTP标准下),在快速充电下,I-PCAE可在40分钟内完成80%的充电,充电同为80%在标准电压下充电则需10小时。此外,15分钟的快充可支持I-PACE行驶约100公里的里程。

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

新车看点:宾利历史上第一台SUV,第一台V6,第一台混动

刚刚新增了4.0T V8汽油版之后,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该车将在2018年下半年在部分区域和市场陆续开启预定。

作为宾利旗下的首款混动车型,动力是大家最关心的部分,从12缸锐减成8缸,已经有人觉得这是飞翼LOGO的亵渎,而这次,混动版只用了一台3.0T V6发动机和电动机配合,别急着说创始人棺材板儿盖不住了,全球的汽车都在往纯电动转变,连数年前推出的3大神车都是混动了,大势所趋,拦都拦不住。

不同版本如何区分的问题,宾利也早帮你想好了,V8版本是熏黑格栅、8字形排气口;混动车型则直接在前车门下部和尾门增加“Hybrid”徽标,车轮中心和宾利徽标均为铜色表面,打开车门,踏板亦嵌有“Hybrid”标记。

混动版车型的改动当然不止于此,装配于添越汽油版车型的发动机启停开关被替换为电动控制控件,可在三种模式进行切换:电动、混动及保持模式,以便于驾驶者在行程中对电池进行有效管理。

一款新表盘代替了传统的转速表,在纯电动模式下将显示相关信息,在汽油发动机运行时其将显示发动机转速信息。冷却液温度计则被电池状态仪表盘所取代。信息娱乐触屏可显示三种电动模式(E Mode)下各自的能量流向,让车主实时了解车辆是由电池驱动还是汽油发动机驱动,又或者是能量正在回流至电池进行充电。

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会利用卫星导航信息,为车主制定电机和发动机的最佳使用方案。在导航系统中输入目的地,车辆将自动针对各个路段选择最佳行驶模式,不断计算最高效的电池能量利用方式,并为最需要电力驱动的路段(例如市区路段)积蓄电能。当车辆抵达目的地后,系统随即将车载充电电量降为零,从而极大提高车辆整体能效。

另外,在最新推出的互联汽车服务“MyBentley3”中还将引入多项混动车型专用功能,包括电池远程充电、远程温控及车辆状态报告,这些功能均可通过智能手机App操控。充电体验上,除了可通过车载充电口充电,还可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充电。

借助MMI驾驶员显示屏和智能手机App,车主可对充电状态及程序设置一目了然。智能手机App还提供“充电站搜索工具”(Charging Station Finder) ,可根据搜索条件列出附近或相关的充电站,并可选择在车辆导航系统中将其设置为目的地。独特的 “舒适空间”(My Cabin Comfort) 功能,能够让车辆自动调整温度(加温或制冷),确保在打开车门时,座舱会处于最适宜的温度。

在NEDC欧洲行驶测试循环中,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以纯电模式行驶,续航里程可达50km以上,采用家用电源插座充满电需7.5小时。如果车主家中装有工业用电源,仅需2.5小时即可充满。

梅赛德斯-AMG G63

新车看点:暴力硬汉出山

全新梅赛德斯-AMG G63在本届日内瓦车展正式首发,其依旧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外,这台新盒子的外观更显萌态,而且0-100km/h的加速时间快了0.9秒,可以想见AMG在新车的车身材质和动力调校方面下了功夫,尽显硬汉本色。

外观方面,全新AMG G63对前格栅的尺寸做了修改,而两侧的圆凳不变,同时在前杠和前脸线条设计方面融入更多的弧线元素,使得这台大盒子兼有硬汉的体型和喜人的脸庞。车身线条还是一如既往的平直,车尾方面也只对尾灯位置和后杠造型做了调整。

内饰方面,采用全新连体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的全新家族式设计,保留了圆形的出风口,整个中控操作区的设计没有大改。而副驾手套箱位置更加靠近车头,为前排再腾出部分空间。冷色灰白拼色的视觉效果,再为拓展视觉空间贡献了一把子力气。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430kW(585PS),较上一代增加了10kW(14PS),峰值扭矩850N·m也比上一代多出81N·m。 整备质量比上一代轻了66kg,符合全新AMG G63这张萌脸,传动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