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孚能科技推出锂离子电池直接回收工艺 显著降低成本和能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4-28 18: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领先的锂离子软包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Farasis Energy)宣布已经开发并验证了一种可持续的锂离子电池直接回收工艺,可保留阴极材料的晶体结构以再利用,从而降低成本和能耗。

图片.png

图片来源:孚能科技

 

据孚能科技表示,现在已经有可能证明可以从二手电池或生产废料中回收阴极材料,并整合到新电池中。具体而言,该公司已证明含有高达25%回收阴极材料的电池可以提供与完全由新阴极材料制成的电池相同的性能。

孚能科技发现电池回收具有巨大潜力,尤其是在电池生产废料的回收领域:阴极回收的效率应该能够提高到99%以上。由于阴极使用材料昂贵,例如镍、锰或钴,因此如果可以简单回收废料,则可以显著降低成本。

在当前开发的回收工艺中,其中一些工艺已实现应用,且电池切碎非常关键。该多阶段工艺的最后会出现“黑色物质”,即一种包含所有有价值的电池材料的粉末。然后研究人员会通过湿法冶金工艺对黑色物质进行化学分离和加工。在这些根据材料高度分离的粉末中,研究人员就可以获得新的具有能量的电池阴极。

孚能科技表示,直接回收工艺能够“在保持晶体结构的同时,直接、完全地恢复高质量正极材料的原始化学和物理成分”。这意味着阴极的活性材料被完整地回收,可以再次直接用于生产新的锂离子电池,从而无需将电池材料完全分离再重组,进而降低成本和能耗。

化学成分保持不变是孚能科技认为该工艺的优势之一,但该优势或可带来副作用。一方面,如果在此过程中回收了具有NMC811材料的阴极,它可能会再次成为NMC811阴极。另一方面,如果阴极被分解成其基本成分,则可以根据当时的现有技术在再合成过程中重新组合,例如,作为无钴电池化学物质或作为具有附加成分的NCA铝部件。

虽然灵活性有限,但该工艺在成本和能源节约的优势不可忽视。孚能科技坚信这种直接回收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孚能科技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Keith Keple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电池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开发一个闭环价值链,从设计到报废管理。通过验证该直接回收过程,我们在实现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孚能科技表示,开发过程中的重点领域之一是再生材料的性能。为了使这种阴极材料成功应用于市场,由该材料制成的电池的特性和性能必须能媲美完全由原始材料制成的电池。该公司方面还表示,除了孚能科技内部测试证明该材料可实现这一性能,美国能源部的一个实验室也在外部验证了这一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