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睿创微纳荣膺“芯向亦庄·2023汽车芯片50强”

汽车 盖世汽车    2023-12-01 08:55

11月28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盖世汽车承办,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提供支持的“芯向亦庄”汽车芯片大赛在北京亦庄圆满落幕。睿创微纳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表现荣膺“芯向亦庄·2023汽车芯片50强”。

图片

图片来源:芯向亦庄2023汽车芯片大赛颁奖盛典

 

“芯向亦庄”汽车芯片大赛旨在发现和挖掘优秀的企业以及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睿创微纳此次获得“芯向亦庄·2023汽车芯片50强”奖项,充分展示了在汽车传感器芯片(红外热成像)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

睿创微纳传感类芯片(红外热成像)可以不受光线影响实时监控汽车外部环境,并且对生命目标和热源(如行人、动物、车辆等)准确识别,为驾驶员及智能驾驶系统提供重要路况信息,为汽车安全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也有效避免碰撞,保障行人生命安全。

近年来,睿创微纳已经与多家主机厂及自动驾驶领域的优秀企业达成合作,包括比亚迪、吉利汽车、远航汽车、滴滴自动驾驶、图森未来、智加科技、踏歌智行等。随着更多主机厂、Tier1及自动驾驶公司的加入和法规的制定,红外热成像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

图片

图片来源:芯向亦庄2023汽车芯片大赛颁奖盛典

 

在产品技术应用方面,由ADAS驱动发展的环境传感器产品大幅度应用,目前国内在摄像头等传感器领域的芯片配套自给率较低。睿创微纳车规级非制冷红外热成像芯片采用自主研发氧化钒传感器晶圆级封装(WLP),具有高灵敏度、功耗低、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等优势,适用于微型模组。

同时该芯片是国内首款通过AEC-Q100车规级认证的非制冷红外热成像芯片。AEC-Q系列认证被公认为车规元器件通用测试标准和进入汽车领域必经途径,其测试条件比消费型芯片更为规范和严苛,以确保汽车电子元器件能够在恶劣的工作条件下实现长生命周期服役和高可靠性。

640.png

在车载红外热成像领域,睿创微纳已实现从芯片探测器、机芯模组到整机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高铁和轨道交通的前装、后装及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解决光线(低光、眩光等)及恶劣天气(雾霾、扬尘等)等影响驾驶安全的重点场景问题,降低雨、雪天气对ADAS的影响。红外热成像作为可见光以外重要的视觉传感器,可结合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可见光摄像头等传感器实现多维感知,提升智能驾驶系统的安全冗余度和可靠性。

图片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主动安全要求的提升,对环境感知传感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传感器的核心元器件,传感类芯片的可靠性直接决定着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进而关系到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睿创微纳将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迎来更多“芯”突破,并不断优化和完善车载传感器技术和产品,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更先进、更可靠的环境感知解决方案,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进一步升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