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档?蔚来ET5猎装月中上市?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6-05 19:34

结合ET5目前32.8万元起售,全新ES6目前36.8万元起售,预测ET5猎装或许会定在34.8万元起售。

无论承认与否,这个世界上就有一些“叫好不叫座”的东西。

未推出之时,总能听到来自终端,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与期许,甚至立下各种各样的Flag承诺为之买单;可一旦开售碍于种种原因,真正舍得自掏腰包的消费者却少之又少。

1

最终,造成的现象便是所谓的“虚假繁荣”。

由此转换视角,如果试图评选出一种与上述处境类似的汽车产品,想必非很多人心心念的“旅行车”莫属。而一想到它,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也是类似“优雅、修长、从容甚至情怀”等美好的形容词。

顺势,纵观其悠长的发展历史,英文命名为“Wagon”,本意为“四轮马车”,音译为“瓦罐”。因为外观相比同级别轿车,尾部存在一个加高的后备箱,侧面造型更加延展,类似老式马车,故得名“旅行车”。

市场端,真正开始大面积盛行,主要还是从上世纪50年代的海外,尤其是欧洲开始,与当地用户的审美认知、旅游文化、购物方式都有关系。

2

很快,随着类似大众、奔驰、宝马、奥迪包括沃尔沃等传统汽车巨头的纷纷布局,不约而同的推出各自旗下的“旅行车”甚至“高性能旅行车”,这一品类的声量渐渐达到顶峰。

并且作为旁观者,倍感庆幸的是,直到现在“旅行车”已然可以视为整个欧洲汽车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或许也恰恰因为如此,虽然销量层面的需求慢慢出现了萎缩,但上述大厂仍孜孜不倦的对其进行升级与换代。毕竟,这些寄托了诸多品牌历史的“门面”,不能说放弃就放弃。

相比之下,从上世纪90年代的大众桑塔纳、标致505开始,其实“旅行车”就已正式进入到中国市场。

3

只不过,碍于相比同级别轿车过高的售价,以及与国内的用车环境与购车习惯严重不符,所以多年间都没有推广开来

同时,无法避免的一点,还是由于中国消费者对SUV天生的偏爱,在售价与“旅行车”趋同的背景下,必然会选择通过性、驾乘空间更加优秀,外观造型更加大气的前者。

更简单来说,“旅行车”在华试图进攻的过程中,并没有占据天时、地利。

即便多年间还是涌现出了一些脍炙人口的明星车型,可一旦落到订单层面往往雷声大雨点小,甚至不乏部分品牌在赔本赚吆喝。所以直到今天,大多车企都选择避而远之。

也恰恰基于这样的背景,蔚来却成为了当中的“另类”。殊不知,就在上月,作为其第二款纯电轿车的旅行版本,ET5猎装真容正式在网络中曝光。

123

从外观造型来看,因为其定位显得车身更加修长,后排头部空间与储物空间,相较ET5有了很大改善。并且整体的比例,也没有想象中的臃肿,搭配极光绿的车漆,具有足够的调性与精致感。

而就在近日,蔚来发布了一张海报,相关信息显示“在生活的启发下,见证我们下一篇章的开启”,下方显示日期是2023年6月15日。

由此不禁推断,ET5猎装版预计将于6月15日全球同步上市,并将率先在中国市场开启交付。至于它的售价,结合ET5目前32.8万元起售,全新ES6目前36.8万元起售,或许ET5猎装会定在34.8万元起售。

作为旁观者,相信答案很快就将揭晓。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