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缤果热销,是不是意味五菱再获成功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6-13 16:52

五菱是懂挖掘需求的。

微型电动车今年式微。

中汽协口径下,今年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151.2万辆,同比25.9%,其中纯电车型销量108万辆,同比13.2%。而在纯电车中,A00级小车销量13.1万辆,同比骤降了55.1%。如果扣除A00十分市场,A0级以上纯电车销售94.9万辆,同比43.4%,仍处于高速增长水平。

可见,在疫情退散和消费复苏等情况下,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热度正在降低,红海正在“干涸”。

截屏2023-05-08 18.30.00

在此背景下,就连微型电动车的“扛把子”宏光MINIEV都出现下滑的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宏光MINIEV的累计零售近7万辆,仅次于比亚迪秦,位居同期新能源轿车销量榜第2名。虽然排名还在前二,但相比去年同期,却大幅下滑了26.3%。而3月份,前者排名更是掉到了第六位,同比下滑44.8%,被埃安和海豚超越。

尽管一季度宏光MINIEV下滑严重和微型电动车市场遭遇萎缩,但善于在微型电动车市场耕耘五菱,依然一边持续加固宏光MINIEV的护城河,一边在更细分的市场里耕种。

截屏2023-05-09 14.02.11

年后,五菱带来一款大空间五门纯电车型五菱缤果,尝试在更细分的市场里带来五菱的声音。而从近日的一次沟通会来看,五菱缤果的收获不错。

在沟通会中,五菱缤果的车型产品经理思行先生介绍道,五菱缤果自3月29日上市至5月底,两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42154辆,其中5月单月销量达18015辆,这一成绩在全国多个城市统计细分市场中,销量排行领先。

在车型热销的同时,五菱缤果也成为了互联网热议话题,5.98万元的起售价,小巧可爱的车身设计,复古圆润的内饰风格,超大的装载能力,都是五菱缤果的个性化标签。

截屏2023-06-13 15.23.29

而通过首批车主的人群画像分析,得出结论,女性车主占比高达68.57%,主要购买年龄范围在31岁-40岁之间,正如众多女性车主购车的原因一样,购买五菱缤果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外观设计可爱,复古,而且装载能力强。

从设计上看,五菱缤果的确在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上,捕获了众多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心,复古圆润的外形设计,小巧可爱的车身尺寸,搭配X型前后LED大灯,花瓣形状轮毂盖。可以说外形的设计对于绝大多数女性消费者来说,都是没有抵抗力的存在。

而内饰更是如此,随处可见的圆润线条设计,双10.25英寸的悬浮大屏,一体式座椅,功能实用的储物空间布局,都为广大消费者安排的合理且妥当。790L的下沉式后备厢设计,让女性消费者在尽情买买买之后,也不用担忧采购的商品无法装载的问题。这一点我们在此前的试驾过程中也充分体会到了五菱缤果的装载能力。

截屏2023-06-13 15.24.03

五菱缤果车身尺寸为3950*1708*1580mm,轴距2560mm。车身虽然小巧,但安全防护却没有因此而掉队,五菱缤果所采用的环状笼式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74%,在可爱的外表下面,给用户更多一点的硬核保护。

五菱缤果333km版本车型所搭载的永磁同步单电机,同时匹配一块3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50Kw,峰值扭矩150N·m。在慢充状态下8-9小时即可充满,而在直流快充环境下,电量从30%-80%,用户实际充电时间也不过35分钟左右。

沟通会上也公布了五菱新缤果的两款车型的相关信息,新缤果悦享+款333km版本和灵犀互动+款333km版本,两个车型新增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Autohold功能。两款新车型在6月5日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8.08万元和8.48万元。

截屏2023-06-13 15.24.26

整体上,五菱缤果在上市之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销量也直追宏光MINIEV的战绩,另一方面在现如今汽车消费市场中,年轻人,女性,占据着较为重要的购买决策权,而五菱缤果也正好切中了这些消费人群的实际需求。

这意味着,善于挖掘需求的五菱,在又一细分市场获得了成功。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