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工厂成为标配,可这座是顶配?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6-01 15:14

揭秘南京智慧工厂,见证S7硬核智造品质。

时代的节奏不断加快,一辆新车从预定到下线再到上市,正在极速前进。

深蓝S7自从5月20日开启预订后,短短13天,首批深蓝S7量产车就下线并大规模发运了。

作为深蓝汽车首款中型SUV,有望成为2023年车市的又一爆款。万众期待之下,5月31日,深蓝S7量产车在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并大规模发运,也代表距离新车上市越来越近了。可以预见,深蓝S7以科技之力构建电动出行体验,用硬核实力树立高价值电动SUV全新标杆。

定位于超感驾趣电动SUV的深蓝S7,拥有制造品质、智能品质、驾趣品质三大核心品质。而此次首批量产深蓝S7在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则集中展现了其中的制造品质。

WechatIMG3066

而能够赋能深蓝S7强大产品力的正式其背后的南京智慧工厂,其定位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高效率生产技术于一体,赋予了深蓝S7强大的制造品质。如今,伴随深蓝S7下线,这家智慧工厂全方位展现了长安汽车的创新技术和极致品质。

如此极速的量产下线,背后的南京智慧工厂又是如何展现硬核智造水平的呢?

南京智慧工厂四大工艺亮点,保证S7内外造型落地。首先是智能柔性检测系统——冲压,设计精度要求提升了行业整体水平的一半,达到了正负0.5mm,行业水平为正负1mm。

其次是装配质量的一致性——焊接,在此环节工厂的自动化率达到了98%,总共有215个机器人、四门两盖自动装配、行业首发焊点在线检测技术:整车焊点自检率60%,车身表面关重焊点质量覆盖率100%。

WechatIMG3067

在涂装和总装方面,先是创新地研发极宇黄、星耀黑、冷星白涂装工艺,达到了行业领先的70%自动化率,并且采用实色底漆配套珠光色漆层的双色漆涂层喷涂工艺、10微米级无尘车间。总装则是实现大批量定制装配、质量零误差——三重防错工艺和底盘自动合装。

只有这样细节到极致的工厂层层把控才能实现高品质的交付,而这背后要经历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11道质量墙管控。质量墙,层层围堵,确保每一台车都是高品质交付。

而在造型科技运动细节设计方面,深蓝S7的极光腰线+引擎盖棱线是其中的亮点,这就涉及到背后的冲压锐棱工艺,为满足造型犀利的外观设计,冲压工艺采用国内先进的锐棱技术,反向补偿造型设计,将特征棱线弦长突破至R0,并且克服滑移线、冲击线等缺陷,最大程度在制造端还原造型意图。

WechatIMG3069

除了造型好看之外,一流的风阻控制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每降低0.001Cd约等于降低0.016kWh/100km,约等于提升0.6km里程,而每降低0.01Cd约等效提升6km里程,通过造型设计与工程细节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追求使风阻系数低至0.258Cd(Model Y 0.23,宋PLUS 0.32),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兼具美与力,有效降低能耗,提升续航里程与NVH舒适性。

而独特的无框车门更是兼顾了舒适性与安全性,无框车门使用双层夹胶玻璃,厚度6mm,降噪3~5dB,紫外线隔绝率99%以上,且B柱内外板全部使用热成型高强钢(屈服强度1000Mpa,抗拉强度1500Mpa),车身刚强度提升30%,NVH提升25%,显着提升乘员舱安全性及舒适性。为保障无框车门制造品质及稳定性,四门装配采用摄像头视觉引导和机器人自动装配的策略,异常情况自动预警,装配精度合格率100%,高效的同时保证装配精度。四门玻璃装配采用摄像头视觉引导和专用工装,精细匹配密封间隙和视觉断差,保障无框车门外观精致且不漏水。

WechatIMG3071

除此之外一辆新能源车型最重要的就是续航里程了,深蓝S7提供520km和620km两种续航版本(CLTC),百公里加速成绩最低6.7s,增程版车型纯电续航可达20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120km(CLTC),增程版后驱百公里加速最低7.6s。

一个智慧绿色的工厂会赋能一台新车,20万级深蓝S7是一款超感驾趣电动SUV,以科技之力构建电动出行体验,让驾驶乐趣超越感官期待。深蓝S7用时尚运动型格,带来耐人品味的视觉冲击。同时,坐拥纯正后驱基因,享受超乎期待的驾控感。6.7秒零百加速,极致的感受即刻拥有。风阻系数低至0.258Cd,前倾俯冲式车身动感十足。

开上深蓝S7感受它的驾驶魅力以及背后南京智慧工厂带来的底气。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