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丨刘艳钊:“可靠”是越野车必须遵循的底线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5-04 10:01

要分清新能源越野和越野新能源的差异。

过去的一年,汽车产业的上下游都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作为长城品牌向上的急先锋,坦克品牌亦然。

坦克品牌之于长城汽车的意义不言自明,坦克300牢牢握住20万级硬派越野车市场的定价权,不断拓展着市场与价值边界,再度撕开新风口的坦克500 Hi4-T以及坦克400 Hi4-T,将坦克品牌推向了中国新能源深度转型的核心地带。

 

“可靠”是越野车必须遵循的底线

如果说,坦克300抓住了长城品牌向纵深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密不透风的高端江湖厮杀出了一缕机会,那么如今摆在舞台中间的坦克500 Hi4-T以及坦克400 Hi4-T,则秉承着长城汽车多年的技术积淀勇敢一跃,利用坦克品牌成熟的产品制造和技术积淀冲击新能源的新高点,在底层技术逻辑的全方位的推动“越野+新能源”,从而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专访丨刘艳钊:“可靠”是越野车必须遵循的底线

“这个市场最核心的是要分清新能源越野和越野新能源的差异。究竟是基于新能源做越野,还是基于越野把电加进来?”眼看着比亚迪、捷途等品牌蠢蠢欲动,试图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与产品体系切入到硬派越野的细分市场中,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显得沉着而冷静。

在他眼中,新能源越野和越野新能源是两条迥然不同的赛道,比亚迪们是前者,而坦克品牌则是义无反顾的后者,即以越野为基础,更深度地融合新能源价值体验。

本次车展亮相的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正是坦克品牌为“越野+新能源”所准备的最新技术成果,真正展现出的是长城汽车令人侧目的技术生态进化能力。

“目前来看,Hi4-T架构是当前阶段最适合越野车品类的技术路线。” 没有任何委婉的表述方式,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刘艳钊强硬地宣誓着越野车型的“技术主权”。

专访丨刘艳钊:“可靠”是越野车必须遵循的底线

此番论断注定会将Hi4-T架构推上风口浪尖,无数人会前赴后继地从各个角度与维度检验这一技术的先进性,但凡稍有不慎就会落人口实。

敢于将自己暴露在所有人的审视之下,这种绝对自信的背后必须要有绝对实力去支撑,刘艳钊有着自己充分理由:让发动机永远处于接近最佳热效能的运转区间,同时满足越野穿越的能耗与安全需求,这是坦克品牌面向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的解读,也是Hi4-T架构绝无仅有的优势。

“越野车不是蹦蹦跳跳的技术,一定是以可靠为基础的,不能拿用户生命开玩笑,做越野必须保证可靠。”长城汽车30多年来在越野领域持续深耕,刘艳钊很清楚,“可靠”与“安全”永远是技术的首要前提,也是越野车型不可逾越的产品底线。

对用户负责,五个字说来轻巧,背后是长城汽车32年的默默付出与耕耘,这是寻常企业难以企及的。按照魏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陈思英的话说就是,“在中国,没有人比长城更懂得如何造越野车,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专访丨刘艳钊:“可靠”是越野车必须遵循的底线

这份“责任感”也吸引着用户与坦克品牌双向奔赴。过去的两年里,坦克品牌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3万辆,在中国越野车市场里占比超过60%,取得此般耀眼成绩的根源就在于用户对坦克品牌产品的信任。

信任的原因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坦克产品与用户结合紧密。去年成都车展上,坦克品牌正式提出越野+新能源的技术路线,与此同时,他也展开了多场用户面对面的活动,收集了很多来自用户的真实反馈,进而重新升级了整体的技术匹配。

其次是坦克用户对坦克的品牌文化认同感非常高。两年多来,坦克品牌在有意识地持续升级用户关系,不仅发布了“TANK LIFE 坦克•燃生活”用户品牌,全面牵引产品、渠道、服务三大板块,更在改装、露营、攀登、摄影等九大领域实现深度互动,形成多元、全球化的生态共创平台。

最后,坦克的保值率很高。汽车流通协会《2023年3月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坦克300三年保值率连续多月位居自主品牌SUV保值率前列,“坦克手管这个叫靠谱,买了坦克就靠谱。”

 

坦克,“生而全球”

领先优势明显,可坦克品牌丝毫不曾懈怠。“做越野真的要下苦功夫,不能只搞概念花架子”,陈思英直言,接下来将会逐步推进坦克700 Hi4-T等全矩阵产品的落地,加速品牌新能源转型。

专访丨刘艳钊:“可靠”是越野车必须遵循的底线

除了不断研发技术储备“军火库”之外,坦克品牌在持续与用户共创属于中国的越野文化。此前,通过与改装品牌运良、顶火、超境等联合共创的形式,坦克品牌已经先后带来风林铁骑、铁骑02、赛博骑士等共创产品,带动中国改装风潮。

并且,通过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持续运营,坦克品牌也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向心力。截至3月,坦克APP总注册人数已经突破200万。从前端体系储备,到新能源家族的迅速落地以及越野文化的创新引领,坦克品牌都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有信心继续领跑新能源赛道。

当然,对于“生而全球”的坦克品牌来说,他的使命远不止引领中国硬派越野新能源市场,更要成为长城汽车冲击海外市场的开路先锋。

此前,从工厂布局到产品迭代,从市场扩张到营销升级,长城汽车多方面加速“全体系”海外布局已经为坦克品牌出海逐渐铺平了道路。

去年7月,坦克300首次走出国门在中东区域上市,12月正式亮相澳大利亚。今年3月,坦克500也开启了国际化征程,在泰国曼谷国际车展开启预售,在全球越野车市方面,坦克品牌销量已经上升到第6名,坦克300的销量更是位列全球越野车销量第3名。

“未来的话,我们肯定不会满足于此”,刘艳钊表示,坦克正在结合海外市场规划,构建坦克全球用户生态。预计今年将成立30家海外俱乐部,覆盖东南亚、中东、澳洲、俄罗斯等地区,并将定期组织国内用户俱乐部与海外用户俱乐部的跨国交流活动。

专访丨刘艳钊:“可靠”是越野车必须遵循的底线

刘艳钊深知,行业义无反顾地电动化转型,不仅是坦克品牌以及长城汽车实现价值跃迁的最佳跳板,亦是坦克品牌走出国门,重塑全球产业话语权体系的重要契机。

长城汽车发轫于保定,却绝不会囿困于保定,那场深种在魏建军心中的“汽车梦”,必须要在全球舞台上生根发芽。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