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窝电池永不起火? 钇为3还是有话语权的

汽车 车视界 2023-05-31 14:39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起火自燃似乎成为了热搜常驻客,据悉,在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中,58%的起火源于电池问题,19%的车辆起火源于碰撞。由此可见,解决电池安全,是新能源车所面临的根本问题。最近,正式预售的江淮钇为3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搭载的蜂窝电池感觉有点厉害。

江淮钇为认为,当下,保证电芯100%不自燃的挑战很大,只有采用被动安全技术,才能解决电池包热失控,实现永不起火。基于解决热失控的核心理念,蜂窝电池采用类似蜂巢设计,让每一颗圆柱电芯都有独立房间,而且,它还有热隔绝、电隔离、热电解耦三大核心技术,提升安全属性。

当一个电芯爆炸时,热隔绝通过每颗电芯的独立空间,有效抑制爆炸电芯对邻域电芯的热辐射;电隔离,采用多项绝缘防护技术,可杜绝电芯爆炸时,喷出物引发的外短路;热电解耦,则可以将热能和电连接处于不同方向,让热电互不影响。这三大核心技术,从源头降低了电芯起火时的连带关系,确保一颗电芯爆炸,电池包不失火,整车不自燃,真正实现“0热扩散”。

在车市,一直非常追捧匠心精神,在我看来,江淮汽车就是这样一个极具匠心的企业。自2010年起,江淮汽车便开始寻找产业化级的电池安全方案,时至今日,蜂窝电池拥有了200多项发明专利,荣获了中国工业企业创新成果一等奖,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省发明专利金奖,是名副其实的奖项收割机。

除此之外,钇为3的车身采用车身电池一体化碰撞传力结构,车身四条纵梁,电池包两条纵梁,据官方透露,电池包两条纵梁是钇为3独有的设计。另外还有七条横梁、多个车身闭环结构,可以说将电池包紧紧“搂在怀里”,谁也不能伤它分毫。

钇为3还有主动刹车、前碰预警、盲区监测,六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诸多安全配置,正是这份极致的用心,让钇为3获得C-NCAP整车碰撞五星标准,成为15万元以下电动车的“独一份”。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电池安全,更是关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基石。所以,车企一定要行动起来,就像江淮钇为一样,以匠心之道践行初心,脚踏实地的提升电池安全,成为用户生活中最安心的出行伙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