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赛力斯2023年一季度营收50.91亿元 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上升40.65%

汽车 中国网    2023-05-05 18:12

中国网汽车5月5日讯 记者日前从官网获悉,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力斯”)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赛力斯营业收入50.91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表现较好,一季度售出19,973辆,累计同比上升40.65%。

销量方面,赛力斯2023年第一季度累计销售各类型车辆41,938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19,973辆,累计同比上升40.65%,表现较好。此外,赛力斯汽车销售11,674辆,累计同比上升131.44%。

据悉,2022年赛力斯新能源汽车收入249.34亿元,同比增长482.75%;销量达13.51万辆,同比增长225.90%。2022 年是赛力斯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市场的第一年,全面推进渠道建设并加大广宣投入,创造了全新品牌第一年上市销量近8万辆的记录。

去年一年内赛力斯发布并交付AITO问界M5、M7、M5纯电版三款高端智慧新能源汽车,覆盖增程和纯电两大技术路线,具备高性能驾乘体验、一体式环抱座舱、HarmonyOS 系统和先进智能化解决方案等诸多亮点。

去年表现来看,新能源汽车已经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3.1%。赛力斯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1.05亿元,同比上升104.00%,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新能源转型战略全面见成效。年报透露,旗下新能源汽车M5、M7 单台售价较高,新车销量的增加拉动营业收入增长,受益于规模效应,毛利率也持续攀升。

与之对应,研发方面,赛力斯坚持高投入自主研发,引进高端技术人才,2022年全年研发投入31.06亿元。目前,赛力斯在三电技术、增程技术、电子电气架构和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自主研发的纯电和增程技术为高端智慧新能源汽车业务奠定了领先的技术基础。

海外业务方面,2022年赛力斯海外市场营业收入39.13亿元,同比上升47.81%,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9,119辆,同比上升193.50%。年报显示,赛力斯在海外已经拥有超过1,000家营销服务网点,完成在消费者群体中的销服体系构建。

赛力斯在年报中称,2023年锚定高端智慧新能源汽车赛道,将智能带入汽车,让汽车更智慧。据悉,AITO问界M5系列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版(问界M5智驾版)在上海车展亮相正式上市,AITO品牌首款全尺寸旗舰SUV问界M9也在发布会首次重磅亮相。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203XMY

责任编辑: 4203XM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