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携手PPG突破汽车色彩技术 全球首个联合共建汽车数字化涂料色彩实验室揭牌

汽车 盖世汽车    2023-05-28 11:42

5月27日,由奇瑞汽车与全球领先汽车涂料供应商PPG联合共建的数字化色彩实验室,在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正式揭牌。这不仅是奇瑞在前瞻科技领域打造的300家“瑶光实验室”之一,也是全球首个由汽车制造商和涂料供应商联合共建的汽车数字化涂料色彩实验室,形成全球领先的汽车涂料色彩开发能力,将为“技术奇瑞”的全球用户带来更多独特的色彩美学体验。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PPG汽车涂料全球副总裁Vincent Robin分别带领奇瑞高管团队、PPG全球及亚太管理团队,共同见证实验室揭牌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image001.jpg

图为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见证实验室揭牌

作为全球第一个由汽车制造商和涂料供应商共建的数字化色彩实验室,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涵盖全球流行色彩趋势的研究与分析、中国汽车消费者色彩偏好调研、车身及零部件外观色彩设计、整车渲染与数字化色彩评审、实物色板开发、色彩仿真与匹配、前瞻色彩技术研发、涂装新材料和新工艺开发、新色彩数据提取、涂料工艺性能验证、主客观测评与对标验收等技术环节。

image003.jpg

图为实验室场景

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汽车色彩的快速开发和迭代,预计每年为奇瑞推出超过100种新颜色,覆盖30个车型的色彩开发需求。据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高新华博士介绍,借助PPG超过2800种原创数字化颜色的色彩数据库、先进的渲染技术,结合奇瑞自主开发的数据提取等技术,色彩开发周期将缩短1倍,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色彩审美需求。

image005.jpg

图为实验室场景

“技术奇瑞”对色彩技术的持续突破,是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差异化的汽车市场趋势,以用户为中心开展技术创新、创造用户超预期体验的重要布局。根据奇瑞“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奇瑞将在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围绕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等15大核心技术,打造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

奇瑞与PPG在长达20年紧密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共建实验室开创新的合作模式,也是奇瑞不断做大创新伙伴圈、打造汽车新生态的最新成果。奇瑞-PPG数字化色彩实验室的相关技术,如个性化的限量色产品,已开始应用到奇瑞集团各品牌的量产车型中,将助力奇瑞打造独特的品牌色彩DNA,开拓更加广阔的全球市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