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 | Genesis G80:优雅之美,溢于言表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5-04 20:54

一种与众不同的豪华体验。

“毫不夸张地说,捷尼赛思是整个豪华品牌市场中,最独特的那一个。”

这句话,是我的同事在体验过捷尼赛思G80之后,在做评价时脱口而出的感言。

确实,纵观整个豪华汽车市场,BBA三家百年老店在传承和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家族化造型独树一帜。除去这些,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能选择的豪华品牌也本就寥寥无几。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028

在此之中,如果不想与大多数人的选择雷同,又希望保留那份不失气质的豪华感,如果还能兼顾那种让人爱不释手的驾驶乐趣,那可能真的是需要好好斟酌一番。其实,不用纠结,捷尼赛思G80,就能满足这些所有要求。

 

独一无二的设计美学

初见G80时,就被这种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所吸引。大尺寸的盾形中网在前唇处收缩,不仅和车标样式完美呼应,也让中间大面积的编制网状结构可以更好地散发着金属的光泽,下方的进气口同样采用了网状结构,每一处细节都是精雕细琢的体现。

采用上下两段分体式的LED大灯,犹如张开的两层羽翼,布置在这个硕大无比的中网两侧,让整个车头继简洁又凸显出质感。尤其,在启动之后点亮的日行灯,使得G80从骨子里就透漏着古典与优雅。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046

与其他品牌不同,捷尼赛思的车标并没有出现在中网上,而是在超豪华品牌更愿意采用的机盖处得以将其安置。有意思的是,展开双翼的LOGO划过发动机盖,并留下了两条筋线,有一种更为别致的感觉。

侧面的比例更显典雅。捷尼赛思G80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毫米,轴距3010毫米,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后驱平台,配合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轮胎到A柱的距离被放大,让车身侧面的比例非常协调,也是典型的豪华车“身材”。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039

尤其,旗舰版标配的19寸轮毂,或者再选装一套20英寸的“大饼圈”,让整个车身透漏出超豪华品牌车型才有的“霸气”。值得一体的是,与之搭配的轮胎是性能型选手米其林PS4,在保证“颜值”的同时,抓地力的表现也更出色。

在汽车设计中,车尾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但在捷尼赛思G80身上,却更成为点睛之笔。同样是两段分体式的LED大灯,与车头形成呼应的同时,也更显稳重。并且,货真价实的双边共双出排气则体现出车辆动感的姿态,每一个细节的考究都恰到好处。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033

同样让人惊艳的设计,还有内饰。首先是配色,以灰色和棕色为基调的布局就会营造出很强的贵族气息。另外,就是内饰布局,捷尼赛思G80可以说做到一定程度简约的同时又颇具立体感,内饰很多型面都有细致的勾勒,有一种恰到好处的古典美,但并不感到过时,第一眼看过去就非常有个性。

当然,捷尼赛思在竭力营造G80的设计美学,对于科技化、功能配置等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甚至更胜一筹。

 

做领先的优等生

第一次坐进车内,电吸门的存在让人恍惚置若一台D级豪华轿车,而在内部配置,G80的很多“小心思”也比肩旗舰级豪华轿车。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042

首先,就是带有裸眼3D功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传统指针的样式让它的各种信息一目了然,并且还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进行切换。独特的14.5英寸长屏多媒体系统拥有很多本土化的功能,例如导航系统也加入了路况信息,还可支持OTA升级。

在这套车机的人机交互方面,捷尼赛思也同样营造了优雅之感。往往,其他豪华品牌在操作中控系统时,需要伸着手去触控屏幕才能完成。但在G80上,不仅可以进行触摸操作,还依然为多媒体系统保留了一套底部的触控拨轮,并且拨轮的位置和触感都非常好,只是在操作过程中的精确度需要一番适应。不需要伸长胳膊之后,在操作时更顺手。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409

此外,中控台中央保留了操作空调和多媒体的大量实体按键,在盲操的时候更加方方便,并且与液晶屏幕结合的设计也不失科技感。

在座椅方面,Nappa真皮的座椅非常舒适,很容易就能找到习惯的坐姿。并且,座椅的质感以及设计纹路和配色,也很有品味。值得一提的是,G80在座椅配置方面比它的竞品们都更为全面,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等功能一应俱全,驾驶位还有独享的按摩和电动座椅记忆。

并且,后排的乘坐感受更让人印象深刻。在后排落座,电吸门会让关门时更加优雅,仿佛置身于旗舰级豪华轿车之中,尤其后排还有丰富的娱乐功能和配置,在旗舰版车型上为后排乘客还标配了液晶屏幕,更有尊贵之感。、

当然,作为一台行政级轿车,G80最出色的表现在于让人非常意外的驾驶乐趣,而体验之后愈发让人爱不释手。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023

从数据来看,目前同级别车型大多以2.0T的版本为主力阵营,而G80全系却标配了2.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没有V6的登场让人略感遗憾,但30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22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完全媲美很多六缸机的表现。并且,还有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

而就表现来看,它也对得起纸面上的参数,发动机动力输出顺滑,且运转声音相比大部分2.0T四缸发动机更好听。在传动方面,匹配的8AT变速箱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都没有问题,简单体验就能感受到,日常驾驶过程中只需要切换至舒适模式,就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场景的动力响应。当然,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也有着极快的加速响应和明显的推背感。

微信图片_20230504152036

更让人欣慰的是,G80的转向手感也非常之好,转向清晰并且有着良好的指向性。为了满足舒适性和运动感的兼得,G80全系还标配了可以软硬调节的电磁悬架系统。在舒适模式下,悬架更为轻柔,但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而在运动模式路感更为清晰,颇有一种“西装暴徒”的品性,对于喜欢驾驶的消费者来说一定会感觉非常喜爱。

一直以来,豪华车市场都不缺优秀产品,但随着高端品牌产品的不断固化,也难免让豪华的定义出现了一种趋同,似乎每个人都有着相同的标准答案。在行政级豪华轿车市场中,如果想打造一种与众不同的性格,彰显那种独一无二的同时,又能表现出一种基于实力所散发的自信与从容,那么捷尼赛思G80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