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发布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 三个车轮也能平稳行驶

汽车 热点科技网 2023-04-11 14:28

昨晚,比亚迪正式发布了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这是全球首个新能源专属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该系统由比亚迪全栈自研,而云辇系统的发布,也意味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自主掌控车身控制系统的自主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411105958.jpg

据了解,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由云辇智探架构、云辇智算中心、云辇智控技术等关键零部件组成。通过全车超过50个传感器,云辇智探架构可以从驾驶行为、车身、路面、云数据、系统等五个维度进行感知,再结合方向盘、加速/制动踏板、激光雷达等部件提供感知数据,实现多系统联动控制,提升驾驶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411110002.jpg

而整个系统信号的处理、运算,则由云辇智算中心来实现,得益于其多核高性能处理能力,以及多通讯和信号接口,整套系统具备了行业领先的水平。而云辇智控技术,则可以对高度、刚度、阻尼等进行控制,从而满足多样化的使用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411110009.jpg
微信图片_20230411105930.jpg

根据车型的不同,比亚迪还提供了三种技术路线,分别为: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

微信图片_20230411105955.jpg

其中云辇-P可以通过超高举升、四轮联动、露营调平等实现超强化越野功能,将由仰望U8首发搭载。而云辇-A则得益于云辇的精准感知技术,主要强调了舒适性、支撑性与通过性,云辇-A将首搭腾势N7;云辇-C则着重在车辆舒适性与运动型的完美兼容,可以在满足极致舒适的同时,尽可能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云辇-C硬件目前已经在比亚迪汉、唐及腾势D9三款车型的部分配置版本上进行搭载,后续将通过OTA陆续升级为云辇-C系统。

微信图片_20230411105952.jpg

除了这三个技术路线之外,由仰望U9首发搭载的云辇-X也在发布会上重磅亮相,通过云辇-X,仰望U9实现了全主动车身控制技术,能够实现“0”侧倾、“0”俯仰等功能,甚至仅凭三个车辆,也能平稳行驶,并能够实现车辆跳舞与原地起跳等能力,代表了全球车身控制系统的最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411105948.jpg

云辇系统,是比亚迪在刀片电池、CTB技术、易四方技术之后的又一个全新技术突破,通过对车身姿态的控制,可以有效降低车辆侧翻风险,减小驾乘人员坐姿位移。并能够让车辆更好地应对雪地、泥地、水域等复杂路况,全面提升车辆的驾乘舒适性及安全性,对车辆和人员实现双重的安全保护。云辇系统将陆续在王朝、海洋旗舰车型,以及腾势、仰望等品牌车型上搭载,展现了比亚迪在车辆技术领域的不断探索、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