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款坦克500,在硬派越野的江湖全力冲刺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4-08 16:54

坦克品牌所承载的期望实在太多了,这便注定了坦克500一开场便要全力冲刺。

前些天,坦克500经历了一出“高原试驾惊魂”,在庆幸车上4人均无大碍时,坦克500本身的安全品质也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是的,上市一年来,坦克500已经受到3万余名用户的青睐,从盛夏到寒冬,从高原到沙漠,全国各类越野、穿越圣地都能看到坦克500的身影,这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坦克500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是经得起时间与实践的验证与推敲的。

2023款坦克500,在硬派越野的江湖全力冲刺

坦克500这款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的出现让长城汽车的高端之路变得不再跟随,也在寡淡的传统城市SUV市场中刮起“高端越野”的风暴。

去年,坦克品牌累计销售123,881辆,同比增长46.45%,连续七个月销量破万,成为20-40万元中高端市场中独一无二的存在。也正是在坦克一往无前的市场导向之下,比亚迪、捷途等品牌开始蠢蠢欲动,试图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与产品体系切入到硬派越野的细分市场中,对坦克品牌形成合围之势。

只不过,对于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坦克品牌显得沉着而冷静。一方面,即便在坦克品牌的深度参与之下,硬派越野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兴细分市场,但其市场体量与产品认知仍处于相对小众的状态。此时,竞品入局不是零和博弈,他们与坦克品牌之间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更像是荣辱与共的竞合关系,一同将硬派越野推向主流市场之列。

2023款坦克500,在硬派越野的江湖全力冲刺

另一方面,依托长城汽车的全产业链价值生态,坦克品牌在国内与国外两个市场里先发领先优势明显。国外,坦克品牌已经进军沙特、伊拉克、澳洲等高势能越野市场,并在销售、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深耕,演绎了本土品牌向全球化进阶的“价值范本”。

国内,无论是在优化产品研发,提升服务体系上,还是梳理产品矩阵,重塑品牌形象上,坦克品牌都在竭力重塑硬派越野的市场生态,促成中国本土的“越野文化”。

如果说,坦克300抓住了长城品牌向纵深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密不透风的高端江湖厮杀出了一缕机会,那么如今摆在舞台中间的坦克500,则秉承着长城汽车多年的技术积淀勇敢一跃,利用坦克品牌成熟的产品制造和技术积淀冲击自主品牌新高点。

一年之后,备受瞩目的2023款坦克500迎来上市,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并同步开放了户外休闲包、硅油风扇、前桥电控差速锁、20寸商务轮毂等供用户选择。

2023款坦克500,在硬派越野的江湖全力冲刺

尽管如今硬派越野的细分市场,坦克一骑绝尘,可面对日渐焦灼的市场竞争,坦克500也时刻不停地在思索,如何在底层技术逻辑的推动下全方位焕新产品力,从而一直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2023款的坦克500上,这一课题有了阶段性的回答。在坦克品牌眼中,“稳定”是越野车的生存之本。于是,2023款坦克500便围绕“稳定”这一关键词,在核心可靠性方面做了十余项焕新升级。

软件层面,2023款坦克500针对中央电子控制器CEM电能量管理进行了策略焕新,优化了动态和静态下的节电策略和机制,消除了用户的电量焦虑;同时,对电池管理系统、电子差速锁等通讯类的诊断策略进行了焕新,使整车的各类报警逻辑更加精准,减少驾驶过程中对车主的干扰。

硬件层面,2023款坦克500优化后雷达挡泥板,最大程度降低雨雪等恶劣天气对雷达传感器的干扰,提升了严苛环境下整车电器的适应性;同时通过增加电磁减震器线束防护、电磁减震器电磁阀位置优化、轮速传感器布置优化等,提升严苛路况下车辆整体的耐久及可靠性。

2023款坦克500,在硬派越野的江湖全力冲刺

在动力性方面,2023款坦克500实现精细化再调校,驾驶跟脚性明显提升,换挡及动力输出更平顺。同时优化了高速及城市低速工况的换挡策略,实现了更具品质感的加速体验。2023款坦克500标配变速器底护板,更强的底盘防护,让用户更从容应对各种极端路况。

2023款坦克500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前提下,实现了油耗表现的大幅提升。通过优化空调控制器精准算法及变速器城市工况下的换挡策略,并配合智能启停使用,综合油耗每百公里减少1-2L。

不仅如此,2023款坦克500的车机系统以及功能菜单逻辑实现了全面优化,前排双大屏+后排控制屏的三屏联动将带来更极致的智能人车交互体验,语音交互更精准,系统响应更敏捷,即使在偏远的山区,网络表现也不会受到干扰。

新款车型还全系标配车载ETC,免去用户后期加装走线的麻烦,让车厢布置更加整洁,前方的视野也更通透。座椅采用欧洲顶级Nappa真皮,除集成加热/通风与按摩功能外,还增加座椅靠背通风功能,提升舒适度。

2023款坦克500,在硬派越野的江湖全力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坦克500是可通过进站升级,实现与2023款坦克500同等驾驶质感和油耗水平的。

现如今,每个品牌都在时代的拷问中寻找着穿越这场大变革的答案。品牌向上、技术升级、体系价值重塑……一场场战争早已打响,在裂变的时代催生下,想要脱颖而出必须拼尽全力。

坦克品牌所承载的期望实在太多了,这便注定了坦克500一开场便要全力冲刺。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