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前理想AI芯片一号位骄旸加入三星,负责组建GPU团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12 16:13

4月12日,盖世汽车注意到,有消息称前理想汽车AI芯片一号位骄旸已离职,目前已加入三星,成为其GPU团队的核心成员,负责项目规划、团队创建。

一位行业人士称,骄旸离开或许是因为“AI芯片性价比低,不是理想汽车造芯的优先选择”。

据悉,在加入理想汽车之前,骄旸曾是阿里达摩院芯片技术部负责人,重点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芯片,主导了“含光 800”芯片的推出。更早期的时候,骄旸还曾在华为参与创建美国和上海团队,推进GPU方向开发。其也曾作为三星GPU团队的核心成员,参与项目的规划和创建团队。

微信图片_20230412105934.jpg

图源:理想汽车官网

 

有分析称,骄旸此番离开理想汽车,重新回到其早年曾经任职的三星GPU团队,可能与三星近期大举发力移动GPU研发有关。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加速自研GPU是为了减少对高通和ARM的依赖,并提供差异化的竞争力。如果三星与AMD合作成功,将改变移动GPU的格局,并为智能手机用户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