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芯谁更强?丰田bZ3对比比亚迪海豹

汽车 pcauto 2023-03-20 08:47

【太平洋汽车 导购频道】在电气化时代,各路传统汽车巨头都纷纷转型, 唯独燃油时代当之无愧的王者丰田汽车,在纯电化的路上姗姗来迟。面对中国巨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固执的丰田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迈出了电动化的一步。

令人期待的bZ3轿车也在最近正式上市,丰田bZ3(询底价|查参配)最大的亮点不在于其设计,而是在于它的动力系统。作为丰田和比亚迪强强联手的作品,bZ3拥有比亚迪的三电系统,在结合了丰田的口碑与品控之后,两位巨擘的结晶品能否带来奇妙的化学反应?对比起比亚迪同价位的海豹究竟谁更有竞争力?我们来一探究竟。

 

谁的颜值更高?

对于bZ3的设计,相信有留意丰田车消息的朋友都不会太陌生。它忠实还原了bZ SDN概念车的设计,采用和bZ4X相似的封闭式锤头鲨前脸,但又没有完全照抄,更巧妙的是,bZ3这副复杂的前脸明明就跟bZ4X元素几近一致,但更加宽扁的比例和取消掉的巨型黑色轮眉,令bZ3顿时顺眼许多

海豹(询底价|查参配)外观轮廓高度还原了Ocean-X概念车,不同于以往比亚迪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观感上更为年轻,造型运动且低趴。

尺寸方面,bZ3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海豹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单看账面数据,海豹有些微优势。

 

谁的内饰更前卫?

和bZ4X不同,bZ3内饰虽然也以简洁为主调,但专为采用DIGITAL ISLAND数字岛设计,中控屏贴合了时下大部分纯电车的设计手法,采用竖屏布局,另外还配有旋钮式换挡机构,一切都非常跟随当下的设计趋势。

海豹(询底价|查参配)巨大的波浪形曲线装饰能瞬间抢占视线焦点,仪表台还通过材质和色调的差异,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域,通过与门板线条的自然过渡,构成环抱式的整体效果,带来了不错的质感。

在驾驶辅助层面,丰田bZ3提供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括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等。而海豹则提供ACC-S&G起停自适应巡航系统、ICC智能巡航控制系统、LCA并线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

 

谁的车厢更舒适

丰田bZ3(询底价|查参配)的车身尺寸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海豹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尺寸上海豹会有微弱的优势,不过乘坐空间大小只是影响乘坐体验的一方面,合理的布局、座椅材质/包裹性等等这些客观因素也会影响乘坐体验。

虽然bZ3在车身尺寸上稍稍落后于海豹,但整体而言两者车内空间表现差距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

 

谁的续航能力更强?

动力方面,丰田bZ3搭载的电池和电机均由比亚迪旗下的弗迪提供,其中电池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电机则使用后置单电机,其最大功率提供135kW和180kW两种选择。续航方面,搭载电池容量为49.9kWh的车型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517km。搭载电池容量为65.3kWh的车型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616km。

海豹(询底价|查参配)提供四个版本的车型,标准续航版CLTC续驶里程为550km,搭载150kW电动力总成;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比亚迪纯电车型中最长的700km之多,同时还搭载功率为230kW的电机;四驱性能版CLTC续驶里程为650km,可以输出390kW的总功率。

 

总结

bZ3在产品力上仍以平稳保守为主调,在造车风格和理念上没有大刀阔斧,一切仍然是安分守己的、可靠的、不过多改变使用习惯的。此外,bZ3还有比亚迪的核心三电技术加持,这或许会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卖点。

而比亚迪海豹在用料和配置方面都相当有诚意,且动力、续航等方面都达到同级别领先的水平,而且比亚迪海豹已经用销量证明了自身实力。如果你喜欢丰田的保守、可靠,那bZ3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追求丰富的配置水平,那比亚迪海豹是不会错的选择。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