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代换电站上线,蔚来的“底牌”又多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3-30 17:22

这家新势力造车在补能体系上的优势,又得到了巨大巩固。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换电站仍然有它独到的优势。蔚来的换电服务解决了很多纯电车用户的痛点,包括快速补能、长途出行、按需升级、灵活换电、电池健康、电池回收等。”

1

2021年12月末,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谈及了这家新势力造车自品牌诞生开始,就决定“死磕”换电模式的根本原因。

随后,他也补充道,蔚来会把换电和大功率充电结合在一起,再把换电站跟整个光伏等一些新能源结合在一起,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挖掘,进一步发挥长板。

“不管搞什么,只要是智能电动汽车,必须要换电,不换电,非蔚来。”活动临近尾声,秦力洪再次用这样一段充满信息的观点进行了结尾。而作为旁观者,我们也深知上述一切规划也好、愿景也罢,俨然需要足够多的“量”作为支撑。

很快,时间来到了2022年12月31日,蔚来引以为傲的补能体系NIO Power,再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时刻——第1300座换电站落成。而对于已然到来的2023年,蔚来换电站的新增目标,则在2022 NIO Day上,被设立成了400座。

2

而今年2月,上述目标则被这家新势力造车亲自“推翻”。从其绝对掌权者李斌发布的推文来看,蔚来要进一步加快换电站的部署速度,让更多的用户尽早体验比加油更方便的换电服务。

确定了新的目标,决定2023年新增1000座换电站,到2023年底累计建成超过2000座换电站。

并且据李斌表示,新增的1000座站中,400座左右会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者高速口,加快高速换电网络布局速度;约600座会部署在城区,重点布局有一定用户基数、还没有换电站的三四线城市与县城。

蔚来团队已经在按照这个新的目标进行全方面的准备。目前三代站的量产工作进展顺利,预计4月份开始可以大规模量产,5月份换电站部署将提速。从6月份开始,将基本保持每月120-150座换电站的建设速度。

3

殊不知,北京时间3月28日,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在全国10座城市同步上线,500kW超快充桩也向所有电动车开放使用。

相比二代充电站,三代站服务能力更强大,电池仓位增至21个,日服务次数可达408次,比二代站提升30%;采用三工位协同作业机制,换电时间缩短20%,并具备召唤车辆、自动换电的可能。

此外,蔚来采用全球首创、蔚来自研的HPC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最高效率达到98%,充放电功率达到62.5千瓦。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更好的参与电网互动,帮助电网削峰填谷。

至此,可以说这家新势力造车的“底牌”又多了一张,蔚来在补能体系上的优势,又得到了巨大巩固。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