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沈子瑜出任星纪魅族董事长及CEO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8 09:30

3月7日,亿咖通科技宣布,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子瑜将出任湖北星纪魅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同时继续履行在亿咖通科技的角色和职责。

星纪魅族集团由魅族科技和星纪时代战略融合而来,于上述任命同日正式宣布成立,总部设在武汉。集团将融合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双方的优势,围绕“手机+XR +前瞻技术”的三条曲线,专注于消费电子的全链路创新,范围涵盖智能手机、XR技术、自研操作系统、卫星通信、可穿戴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潮流生活等领域。

而依托Flyme Auto车机系统,星纪魅族集团还将积极融入全球智能出行科技生态,实现消费电子与汽车两个产业的深度融合和超级协同,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

 

当前,消费电子正继续快速迭代,并朝着多端融合的趋势发展,这无疑需要更先进、更无缝的跨平台和跨终端互通操作体验和产品。在沈子瑜看来,通过其在亿咖通科技和星纪魅族集团的管理角色将有助于双方形成强大的战略性生态合力,为消费者、整车制造企业和产业一级供应商带来真正融合的解决方案。

得益于智能化的快速发展,让汽车与其他移动终端之间的无缝互联正在成为可能,其中手机,作为车主用户缺一不可的智能终端,是当前很多车企打造跨终端用车体验的重点。目前普遍认为,通过汽车与手机的无缝互联,不仅可以实现双屏互通互动,双向控制,甚至还可以通过接入手机庞大且已经成熟的应用生态,进一步拓展整车的应用场景。

 

正是基于这些诉求,过去一段包括蔚来、吉利等在内的整车厂纷纷宣布下场造手机。其中吉利,早在2019年就创办了定位于高端智能手机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7月,吉利进一步签约收购魅族科技79.09%控股权,取得对后者的单独控制权。据了解,星纪时手机主打高端市场,售价区间或在6000-9000元,相关成果最快将于今年推出。

蔚来的手机,据此前消息,已经接近研发尾声,预计会在今年二季度优先EP Club成员(蔚来核心用户)开启内测,今年三季度正式向社会发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