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打合资暗打长安UNI-V 上汽名爵MG7正式上市 售11.98-16.98万元

汽车 车视界 2023-03-30 09:23

3月29日晚,上汽名爵MG7正式上市,共推出1.5T和2.0T两种动力,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6.98万元。纵观整场发布会,上汽名爵前期高调介绍MG7的实力,跑车感觉非常浓厚,给人一种牟足了劲冲击合资品牌轿车的感觉。然而价格一出,全场哗然!真就掀桌子呗?

MG7的造型采用了跑车构形,整车姿态冲击力强,再搭配其“出人意料”的售价区间,想必又能使其重新冲击一次轿跑车市场。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已经很少推出纯燃油动力车型,而全新的燃油动力轿车更是少之又少。那么,为什么上汽名爵还要推出MG7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来看看MG7这款具有爆款潜质的新车。

前脸部分,MG7不仅拥有大嘴式进气格栅,还有科技感十足的灯组,同时引擎舱盖也在极力地配合前脸的细节设计,使其整体看上去冲击力十足。

 

车身尺寸是MG7的一大亮点,长4884mm、宽1889mm、高1447mm,轴距2778mm,定位中型车。细细观察你会发现,轴距并没到普遍认知B级车的2米8门槛,但车长却接近了4米9,俨然就是跑车式的设计思路。

造型方面,MG7的设计也足够大胆,熘背、翘臀、宽体统统给安排,再搭配一个今年流行的枪灰色轮圈, 腰线也是相当的高挑,相当的带感。

车尾MG7的设计也是相当炸裂,贯穿式尾灯熏黑处理过,搭配双边四出的排气造型,可以明显感觉到外形设计向跑车的方向设计。不过,即便设计成跑车样式,但具体开起来如何,感兴趣的人试驾后内心才会有所评判。

内饰方面,MG7的设计就没有外形设计那么“狂野”了,但依旧可圈可点。虽然没有那么疯狂,但科技感和运动氛围还是给得挺足的。双联屏、红色缝线(高配车型)、运动风格座椅,电子挡把等等,很多细节设计都为了彰显运动。

动力方面,MG7还是务实的推出了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两种版本。后者为了标榜运动,前者为了拉低入门门槛,谁也别耽误谁。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配9AT变速箱。

 

编辑点评:

都说MG7像跑车,可从来没人说过它就是跑车,就连官方也将之定义为“至美顶格轿跑”,和跑车更是不搭边。不过,就轿跑而言,MG7的造型设计,尤其是外形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但不能提动力,一提1.5T入门的动力,总给人一种与高端车型不沾边的感觉。

这就和奔驰E级推出1.5T版本立马就被网络上的口水淹死一样。只是MG7更为务实,造型好看是手段,卖出好销量才是目的。所以,MG7敢于以11.98万的起售价上市,正儿八经的和长安UNI-V竞争。

要知道,虽然长安UNI-V有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可选,但销量80%还是由1.5T版本贡献。所以,MG7也不来虚的,直接整活。但隔壁的UNI-V就有点懵了,冲着MG7上市之前的架势,即便不是冲着奥迪A4L去的,起码也得是凯美瑞雅阁吧?怎么突然觉得,“哥们你原来是冲着我来的?”

然而,MG7还是有优势的,毕竟它的定位更高,占了“中型轿跑车”的便宜,与长安UNI-V有了一定的区分,车身尺寸也确实比UNI-V要更大一点。那么,就是这样一款车,没上市的时候十分高调,在公布价格的一瞬间就把我们拉回到了现实。想要冲击合资车市场,价格、配置、造型三者缺一不可,尤其价格。正所谓20多万的雪铁龙C6全是缺点,12万的C6全是优点。MG7这一次上市直接“掀了桌子”,各个竞争对手间的竞争也就不在“你好我好大家好”。毕竟,在中国车市混饭吃的,真的没有多少“软柿子”。恐怕,日后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会更加热闹。(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