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赶超特斯拉!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比4680电池强!

汽车 雷科技网 2023-03-22 15:20

3月21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已经正式投入量产,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与消费者见面,首发车型为极氪009。据悉,麒麟电池于去年6月正式发布,采用第三代CTP技术,较前代安全性、寿命、快充性能以及比能量密度等各项指标均有提升。

作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品牌,宁德时代在去年6月正式发布了第三代CTP技术的电池——麒麟电池,在配用三元锂电芯的情况下,能量密度可达到255Wh/kg,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创下新纪录。今日,宁德时代正式向外界宣布,麒麟电池迎来量产,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落地使用。

 

麒麟电池最大的进步是采用了第三代CTP技术,据官方资料透露,麒麟电池超越特斯拉研发的4680电池,在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容量可比4680电池提升13%。在麒麟电池发布之际,问界、极氪等知名车企纷纷预订,宁德时代还与问界签订了长达5年的合作,足以见得麒麟电池受业界认可程度。

相较于之前的产品,麒麟电池最大的意义在于帮助车企走向高端化。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车机系统、设计、用材和续航里程,就是最关键的指标,而麒麟电池容量足够大,安全性更强,为车企打下坚实的基础。例如,支持选配麒麟电池选装包的2023款极氪001,续航里程突破了1000公里,在解决续航问题之后,可以帮助新能源汽车获得更多油车车主的认可,实现口碑的“逆风翻盘”。

 

从市场反馈来看,宁德时代目前已经取得了不少佳绩。乘联会与科瑞咨询联合发布的最新洞察报告称,2023年2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达18.4GWh,其中宁德时代占49.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除了麒麟电池之外,宁德时代还稳定布局了从高性能到高性价比全产品线,像是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高镍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受市场认可度极高。随着极氪009交付,麒麟电池这个最被看好的“明星产品”也将接受市场的考验。

不得不说,宁德时代作为新一代的行业龙头老大,不断在挖掘更多新能源材料的可用之处,麒麟电池之外,宁德时代还在计划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相比起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的造价更加低廉,同时具有快速充电的特性,可以帮助宁德时代在中低端市场里找到更多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