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赛力斯发布的新品牌蓝电,能打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01 10:20

3月30日,赛力斯集团旗下重庆赛力斯蓝电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蓝电。同时宣布旗下首款车型——蓝电E5正式上市。

蓝电E5定位为电混中型SUV,搭载弗迪电混系统,共推4款车型,售价13.99万-15.19万元。

据悉,赛力斯是小康股份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搭上了华为这艘大船之后,实现了市场表现上的蜕变,尤其是在推出了问界品牌之后,销量数据直线飙升,短短两年间,累计销量已经接近9万。

赛力斯_问界 2022-1至2023-2 销量(辆).png

随着赛力斯品牌市场表现的持续好转,品牌形象方面的打造也提上了日程。去年年中时候,:小康股份正式更名为赛力斯集团,而这次更名,也被官方定义为小康集团第三次创业的新起点。在官方定义中,1986年开启的汽车零部件业务是公司的第一次创业,2003年进军整车制造领域,则是开启了第二次创业征程,这次更名,正式拉开了公司第三次创业的大幕。

至于更名的原因,小康股份在公告中也做了解释,是为便于投资者准确理解当前公司定位,使公司名称与业务及战略规划相匹配,统一公司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

合作华为的确让赛力斯收获了不错的市场成绩,但对品牌形象而言,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加成。这次发布蓝电品牌,可以算作是小康股份更名后,在新能源市场上证明自己的一次关键战役,通过首款车型E5,我们也能够明显感受到蓝电品牌的诚意和市场期许。

蓝电E5号称是首款13万级拥有百公里纯电续航的电混中型SUV。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蓝电E5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最高110km,0-50km/h加速2.9秒,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5.5L。

蓝电.jpg

蓝电E5的长宽高分别为 4760mm、1865mm和1710mm,轴距为 2785mm,同级别车型中,蓝电E5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此次除了带来5座版本之外,蓝电E5还提供了7座版本的选择项,需要额外支付2000元。

蓝电品牌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同样选择了合作华为,蓝电E5搭载了HUAWEI HiCar 3.0系统,支持语音助手唤醒、智能家居远程控制和车机畅连视频通话等功能,在座舱智能化方面,也算是紧随着当前的行业趋势。

动力方面,蓝电E5搭载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混系统,包括一款1.5L插混专用发动机和DHT300电混系统。据悉,这套系统可实现全工况电驱占比超80%、市区工况电驱占比99%。弗迪动力CTO李高林在出席新车发布会时表示,弗迪动力的这套电混方案,能够助力蓝电E5实现低油耗、强动力和静谧平顺的驾驶质感。

 

为了配合销售,蓝电品牌的渠道建设也已经在推进中,据悉,今年年内,蓝电品牌将建设160家交付中心、340家体验店(也有消息表明,蓝电将借助东风风光的传统渠道里进行销售,毕竟蓝光E5更早之前传出的消息中,一直都被视作是东风风光的新产品)。

发布新品牌下探市场,对一些原本定位高端市场的新势力品牌而言,是一个扩大市场规模的有效途径,对赛力斯而言,还多了一个通过新品牌重新证明自己的现实需求。

 

同时,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对赛力斯而言,也很重要。

新到来的蓝电,在智能座舱方面继续合作华为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突然和比亚迪搭上线,用上了弗迪的电混系统,多少还是有些出人预料。对赛力斯而言,自身已经掌握了包括纯电、增程式混动在内的核心技术,这次却突然转线到比亚迪的插混阵营,跨度不可谓不大。目前看来,成本方面的考虑之外,借势比亚迪当前的市场号召力应该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至于结果如何?拭目以待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