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销量狂跌8成,零跑失速?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03 14:04

2023年开年,零跑显得十分茫然。

谁能想到,2023年刚刚开始,特斯拉就已经磨刀霍霍,拉开了价格战的序幕。问界、小鹏接连接招,蔚来也开始变相降价,当头部造车新势力都有些应接不暇的时候,零跑的颓势,就直接地反映到了销量上。

日前,零跑发布1月交付量,1139台的成绩,令人大跌眼镜。

 

图片

无论是相较于去年1月同比,还是相比于去年12月的环比,零跑的交付量都跌掉了8成左右。因此,不少零跑用户开始在网络上大吐苦水,唯恐零跑成为下一个自游家,自己的车也成为绝版车型、无处售后。

其实,这种担心并非完全没有道理,毕竟2023年的魔幻开局,注定今年会是生死存亡的一年,但对于零跑本身的状态、能力来说,还有些为时尚早。

首先,从产品上来看,零跑的主力车型包括8~10万区间的小车T03,18~24万的SUV零跑C11,以及19~29万的轿车零跑C01。三款不同类型的产品,多重布局,足以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聚众效应。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到来的增程版C11,将会为零跑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毫无疑问,零跑需要一个爆款车型,帮助其在接下来的激烈竞争中,好好地活下去。当零跑C01尚未打开局面,零跑T03性价比逐渐缺失,零跑C11也在大环境影响下颓势尽显,C11增程版的任务,十分艰巨。

据了解,增程版零跑C11将会在2月9日正式上市,售价大概率会在20万元以下。大胆预测一下,如果17万起售,那么一切都会在情理之中;16万起售,竞争力将会十分明显;15万起售的话,爆款无疑。

不过问题还是那个问题,降本增配的事,很难。尽管增程版较纯电动汽车,会在动力电池上面,减少许多成本,但如果只是简单将削减的成本,在新车售价上体现,而不是做出其它区别化的改变,还是差点意思。

 

销量狂跌8成,零跑失速?

 

市场变幻莫测,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特斯拉搅动风雨,再加上各家车企拼命去卷,属于零跑的生存空间,正慢慢被挤压。但好消息是,零跑有着自己的节奏,也做出了新的规划。未来虽然艰难,但并不至于寸步难行。

当然,值得关注的还有,零跑汽车还是一家上市公司。

据财报显示,2022年Q3季度,零跑营收 42.88 亿元,同比增长398.5%,净亏损 13.4 亿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7.2亿元,总交付量为35608辆,较去年同期的12471辆增加 186%。

深陷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处境,零跑卖得越多,亏得越多。计算一下,每卖出一台车,零跑就要亏3.7万元。所以,从这方面来看,重新打磨自己的商业模型,将故事讲好,也是零跑汽车必须思考的关键症结。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