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降价,供应商承压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02 16:51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有行业官员和特斯拉的供应商表示,特斯拉的供应商正准备承受来自该公司要求他们进一步降价的压力。此前,特斯拉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大幅下调了汽车价格,而此举将影响该公司的利润率。

特斯拉仍在与墨西哥谈判,尚未达成建厂协议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个月,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表示,特斯拉正在“审核包括供应链在内的所有其它成本领域”,并将与供应商密切合作。对此,供应商们认为是不祥的消息。在特斯拉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经济衰退可能会导致几乎所有投入成本的“大幅下降”。

代表车企供应商的律师Dan Sharkey表示:“一直以来,(汽车制造商)降价对供应商来说都不是好事,因为压力会不断下传。我想说的是,不会有任何空间。许多供应商陷入了财务困境。”

由于保密协议,大多数的特斯拉供应商,包括电池制造商松下、LG新能源和宁德时代以及意大利铸机制造商IDRA集团,都避免公开讨论特斯拉。

特斯拉一家供应商的一位高管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特斯拉更注重交付,而不是定价,甚至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以更快地获得零部件。该高管担心,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的内容暗示,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贝恩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在疫情期间享受了更高的汽车价格和强劲的利润率,但供应商无法完全转嫁更高的成本,利润率下降。去年第三季度,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率比供应商高出近3个百分点。

行业官员表示,汽车行业的一些供应商已经在苦苦挣扎,进一步降价可能会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例如,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Gissing North America曾将特斯拉视为最大的客户,但该公司去年申请破产,部分原因是劳动力成本和大宗商品价格过高。

Sharkey警告称:“所有这些供应商都不是慈善机构。他们需要赚钱,如果亏了钱,他们就会陷入财务困境。”

业内官员表示,马斯克可能会通过增加产量来弥补供应商在降价中遭受的任何潜在损失。然而,由于材料成本上涨,一些供应商正在提高价格。2月1日,恩智浦半导体表示,将提高向客户收取的价格,原因是客户自身的投入成本上升。但是,恩智浦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表示:'老实说,我们并没有受到来自汽车公司的太多阻力。'

特斯拉的一位前高管告诉路透社,特斯拉可以通过“共享”效率与供应商谈判降低成本,也可以简单地向供应商施压,剥夺他们的部分利润。

但是,业内人士也警告称,特斯拉将面临阻力。与供应商合作的行业顾问Laurie Harbour表示:“他们将在削减成本方面遭到供应商的强烈反对。”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