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2022年新增近2.9万个就业岗位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02 16: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2022年新增就业岗位方面,特斯拉与科技行业其他企业的趋势相反。

为了节省开支,谷歌、Meta、微软和Twitter等科技巨头在去年裁减了数万名员工,以此来应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其中一些企业甚至未来会继续裁员,但是特斯拉在2022年却新增了近2.9万名员工,其员工数量同比增加了22%。

平心而论,特斯拉在2022年的确进行了裁员,但是受影响的员工大多担任的是非必要的全职公司职位和远程职位。虽然特斯拉表示将削减多达10%的受薪员工,但是该公司与此同时也计划增加制造业时薪工人的数量。

careers-students.jpeg

图片来源:特斯拉

 

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发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10%的受薪岗位将被取消,并指出这一裁员计划不适用于“生产汽车、电池包或安装太阳能板的员工”。马斯克还承诺,时薪工人的数量将增加。

马斯克之后又表示,特斯拉员工总数将减少3%至3.5%,而不是10%。然而事实证明,特斯拉去年招聘的员工数量远远多于离职人员。

特斯拉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K文件显示,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全球全职员工的数量为127,855人,比一年前增加了28,565人。

2021年底时,特斯拉员工总数为99,290人,而2020年底时为70,757人。员工人数的快速增长反映了特斯拉在汽车和能源领域的增长势头。

制造业是特斯拉的主要业务,该公司正在不断增加工人数量,以满足产量提升的需求。该公司在去年交付了130万辆汽车,并预计2023年将至少交付180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需要继续提升产量才能达到这一目标。

而想要提升产量,特斯拉显然需要增加工人数量。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是其员工数量最多的部门,未来几年中,特斯拉的新员工也将大多来自超级工厂。马斯克此前暗示,奥斯汀(Austin)工厂的员工数量最终或将达到2万人,该工厂也是特斯拉全球总部所在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