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台积电计划在日本建立第二家芯片厂 投资超过1万亿日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5 17:2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计划建造其在日本的第二家芯片工厂,新工厂将从2025年左右开始生产5纳米和10纳米芯片,投资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74亿美元)。

台积电的决定可能有助于日本重振先进的半导体制造业,日本认为这是新的数字化技术推动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条件。当被问及该报道时,台积电引用了其首席执行官魏哲家在1月份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言论。魏哲家当时表示,台积电正在考虑在日本建立第二家工厂。但台积电还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

6380654280114412133757803.jpg

图片来源:台积电

 

去年12月9日,台积电曾透露,该公司目前在日本没有具体的新投资计划,但强调该公司不排除在日本建造第二座晶圆厂的可能性。不久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Yasutoshi Nishimura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台积电在日本建设第二家工厂,日本将尽最大努力吸引外国半导体供应商在当地进行投资。

台积电正在日本九州岛熊本建设其日本首家芯片工厂,预计将于明年开始生产12纳米和16纳米半导体。日本政府向台积电提供了4760亿日元的补贴,约为该工厂预期成本的一半。索尼集团(Sony Group Corp)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Denso Corp)也是该工厂的投资者,电装未来将使用该工厂生产的芯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