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时捷控股投资ABB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02 16:12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ABB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业务ABB E-Mobility在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中,获得了来自保时捷控股和General Atlantic等投资者的资金。

根据2月1日的一份声明,ABB E-Mobility以3.25亿瑞士法郎(合3.55亿美元)的价格将12%的股份出售给了General Atlantic旗下的BeyondNetZero气候基金、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英国投资公司Just Climate和保时捷控股。此轮融资后,ABB E-Mobility的市值仍为25亿瑞士法郎。

去年11月,ABB以约2亿法郎的价格将8%的股份出售给了股权基金Interogo Holding AG、家族办公室Moyreal Holding AG和ABB E-mobility董事长Michael Halbherr。加上此次融资的金额,ABB E-mobility私募融资已达到5.25亿瑞士法郎,将用于发展充电业务。ABB仍持有ABB E-mobility 80%的股份。

去年6月,ABB推迟了该部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ABB首席执行官Björn Rosengr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BB仍然致力于执行我们的战略,根据建设性的市场条件将E-mobility业务单独上市。” 该公司为Ionity GmbH和Electrify America等运营商提供充电器和相关的安装和维护服务。

在股东的压力下,ABB一直在精简业务以提高盈利能力。今年1月,该公司以5.0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电力转换业务出售给AcBel Polytech。去年10月,该公司的Accelleron涡轮增压业务在拆分后开始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交易。

保时捷控股投资董事会成员、保时捷汽车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表示:“我们预计充电设备的需求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快速增长。”作为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ABB E-mobility将在这一市场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