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让铁打的轩逸破防了?家用出行首选还得是它

汽车 pcauto 2023-02-02 16:08

 【太平洋汽车 导购频道】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高,以及国家生育政策的影响,人们对出行座驾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高。

回顾一下,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您是否曾为父亲带点烟酒茶、为母亲捎点新衣和营养品、为妻子送上包包和化妆礼盒、为孩子添置玩具的时候,发现后备厢容量不够?全家出门拜年时,又发现家里人因为车小而得不到好的乘坐体验?因此,对于家庭而言,一款全能的家用车必不可少。

提到“全能”,笔者的第一反应便是MPV,因为它有轿车般的操控、SUV般的空间、乘坐舒适性也相当不错;在10-15万元价位里,广汽传祺M6 PRO(以下简称:传祺M6 PRO)拥有很强的综合实力。

同价位中的家用轿车,长期霸占国内紧凑型轿车销量榜冠军位置的东风日产轩逸(以下简称:日产轩逸)会是绕不开的一款。对于这两款车型,谁能成为“新时代家用车的全能选择”?不如来看看今天的比拼。

对比车型信息
车型 售价 (万元)
2023款广汽传祺M6 PRO 11.98-15.98
东风日产轩逸 11.9-14.49

 

舒适性对比:轿车坐得憋屈?MPV让你“大展拳脚”

假日出行,或许您会带上一家老小共享天伦之乐,但满座拥挤的轿车车厢,往往会让全家出行过程的舒适性大打折扣。这时候,MPV的优势便尤为突出,传祺M6(询底价|查参配) PRO的座椅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座椅坐垫、靠背、头枕上加贴高回弹泡棉。且乘坐头部腿部空间宽阔,第三排座椅也可以舒适坐下3个成年人,让全家7位乘员舒适地享受旅程。

在内饰设计以及用料上,传祺M6 PRO向轿车看齐,时尚且科技感十足。中控贯穿式大屏十分讨喜。此外,传祺M6 PRO 2023年款车型新增摩登棕内饰颜色,呈现别致温馨的居家感。而日产轩逸则采用较为传统的设计,小尺寸中控屏+机械仪表让其在科技感上落下风。

传祺M6 PRO的10.25英寸中控屏采用内凹式设计,有效避免了受强光影响,内置的应用相当丰富,支持华为HiCar、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上升级为12.3英寸的中控屏,还增加了语音控制系统、北斗卫星的导航系统等。日产轩逸依旧采用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车载系统提供了包括车载在线服务、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传祺M6 PRO拥有FCW前方碰撞预警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ACC自适应巡航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辅助共10项配置,在同级中,传祺M6 PRO可是唯一全系标配ESP电子手刹和Auto Hold功能的车型,安全与便利均照顾到位。

日产轩逸则搭载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IDA疲劳智能预警、IEB碰撞预警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LDP车道偏离纠正等系统。

除了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家用车的车厢空气环境同样重要。针对这一点,传祺M6 PRO提供了三重防护功能,其中包括PM1.0空调滤芯、等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控制,对于家中老人以及小朋友等敏感人群更加友好,保证了清新健康的呼吸环境。

 

空间对比:东西装不完?你需要MPV的大空间

春节假期,带上家人探亲访友或者外出游玩,却发现可能开两部轿车,东西才能勉强装完。而作为同级MPV中的“空间魔术师”,传祺M6 PRO将车内空间利用率做到了极致,1100L的行李厢空间能装下更多的物品,有效解除了家庭出行“装不下”的尴尬困境。

另外,传祺M6 PRO的轴距也比日产轩逸长了将近100mm,这对于后排乘客以及后备厢空间来说,优势十分明显。当然,作为这个级别比较热门的家用车,传祺M6 PRO和日产轩逸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

传祺M6(询底价|查参配) PRO采用2+2+3的七座布局,能满足多人出行需求,日产轩逸则是轿车传统的2+3的五座布局。

相比轿车,MPV在乘坐方面还有一大优势: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倘若是轿车,该功能只会出现在高端车型上),在此基础上,设计师还增加了20-40mm的滑移行程,当第二排座椅移动到最后时,放下第一排座椅的靠背,两排座椅拼接起来瞬间变成“移动睡床”,驾乘疲惫时可躺下休息。

细节处,传祺M6 PRO在不少地方都设置了充足的储物格,爷爷的茶杯、小孩的零食等物件均有可以安放的地方,十分贴心。

关于后备厢空间,如果只看账面数据(传祺M6 PRO:324L,日产轩逸:560L),似乎是日产轩逸更有优势,但不妨来看看传祺M6 PRO的后备厢设计:备胎被移至前排座椅的后方,后备厢空间可以向下延伸出“负一层”的设计,大尺寸的行李箱也可以竖着放置。此外,2023款传祺M6 PRO新增可选装电动尾门,装卸家庭行李物品更加方便。

同时,该位置也可以用来收纳放倒后的第三排座椅,至此后备厢的容积大大提升,增加至1100L,而且地台全平,利用率高,出行时摆放自行车、滑板、高尔夫球杆等统统都没难度。

日常出行携带婴儿车、家人的替换衣服等也都绰绰有余,完全可以满足全家人的储物需求。相比较之下,日产轩逸则全系均没有配备后排座椅放倒的功能,后备厢空间仅对个人或少数人来讲足够使用。

MPV在实用性上的优势是轿车难以比拟的,这也是传祺M6 PRO的优势所在。更舒适宽敞的乘坐体验、更实用的装载能力,能让传祺M6 PRO摇身一变成为你的移动小家。一台车把全家出行的人员、物品都安排妥当,解决了开两台轿车也无法完成的困境,同时还能拉近家庭乘员的距离,出行幸福感拉满。

 

动力对比:强劲动力,拉近亲友的距离

回顾春节假期,返乡的人们都是归心似箭,此时,强劲的动力成为了拉近您与家乡时空距离的重要条件;在全家走访亲友的期间,强劲的动力能带着满载的车身翻山越岭,顺利到达亲朋好友的家。

2023款传祺M6 PRO搭载全新鉅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70N·m,匹配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动力总成虽然主打平顺舒适,但当需要动力时变速箱也能够及时反应,整个过程相当流畅。得益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高效,2023款传祺M6(询底价|查参配) PRO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9.4秒。

日产轩逸继续搭载第三代HR16发动机(1.6L排量),最大功率99kW(135PS),最大扭矩159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不适合激烈驾驶,反而与ECO模式更搭。因此,在超车时需要提前准备,让动力总成发力,多一点耐心才能达到想要的超车结果。

传祺M6 PRO的底盘拥有不错的滤震表现,其底盘舒适性一点不输同级别的轿车。在燃油经济性上,经过太平洋汽车此前“千里返乡挑战活动”的实测数据,传祺M6 PRO的百公里油耗,与一般家用轿车相近,但实用性大大超越轿车。

  

设计对比:更大的车身,面子更足

传祺M6 PRO前脸采用X展翼主题,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出色的设计吸睛十足,大气的外观满足了沉稳务实的家庭用户审美。日产轩逸延续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宽体式车身、悬浮式车顶设计也更趋年轻化。

虽然两款车并不属于同一类型,但它们的侧面不约而同地采用流畅、舒展的设计。传祺M6(询底价|查参配) PRO侧面简洁的腰线贯穿前后灯组,悬浮式车顶设计也让侧窗的面积有所增大,提升后排乘客的视野。日产轩逸同样也有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虽然黑色饰板并不算太明显,但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C柱的臃肿。

 

总结

春节假期家庭出行的窘境,让人感受到作为家用车,各方面的表现都需要十分均衡。日产轩逸在家轿市场继续保持强势,换代之后模样变得年轻好看,车厢氛围更加高级,继承了上一代车型成熟的“三大件”,综合素质依旧良好。

但对比传祺M6 PRO,轩逸的实用性不足成为其较大的短板,其更适合享受运动感、家庭人口少的年轻人群,2022款1.6L TOP CVT奢享版便是不错的选择。

而对家庭人口多、更重视家庭每位乘员感受的人来说,传祺M6 PRO无疑是更加优质的选择,其中2023款传祺M6 PRO 270T 自动尊荣版性价比尤为突出。满足了关注空间、追求更高性价比的家庭用户需求,传祺M6 PRO拥有更好看的造型、更丰富的配置、更宽敞的空间以及更好开的动力。即便是节后回程,也能装载更多的特产返程,是当之无愧的首选家用车。(图/文/摄:太平洋汽车 张华)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