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自达CX-90发布 定位家族旗舰/搭载3.3T直六引擎

汽车 pcauto 2023-02-02 08:24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日前,马自达在北美市场正式发布了预热已久的中大型SUV——CX-90。无论从命名方式、车厢豪华度以及动力配置来看,CX-90都称得上为马自达家族旗舰级别车型。

新车在未来将取代CX-9的位置,还采用后驱平台,造型上极富马自达近年独有的设计感,并搭载一台3.3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插电式混动版本。

CX-90在设计上延续了此前CX-60的风格,马自达将新世代“魂动美学”融合在这款中大型SUV上面。车头七角形的进气格栅现在与大灯融为一体,边框处配备银色饰条,提升车辆的精致感,另外全新的头灯组也不是采用锐利的矩形,也没有用近年车坛流行的“眯眯眼”,反而是面积较小的设计,日间行车灯延伸到了中网,展现出品牌的差异化风格。

CX-90侧窗设计趋于平直稳重,不像是CX-60到最后有反折的设计,反而延续了CX-9粗大的D柱。前翼子板上带有'INLINE 6'的铭牌彰显强劲的动力,在搭配21英寸轮毂,展现出这个级别应有的霸气感。另外全新CX-90采用全新“工匠红”深红色,相比魂动红其光泽度不减,但给人的感觉更加高雅,也更能匹配旗舰地位。

车尾修长的LED 尾灯样式与CX-60 有所差异,更为修长凌厉的样子相当吸睛,内部的光源布局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另外后保险杆处配有尺寸宽大的梯形下护板,让视觉上更显宽扁。

CX-90的座舱设计继续延续马自达不为潮流所撼动的独立想法。内饰注入了CX-60延续而来的Kaichou理念- 一种混合不同材料和纹理的元素,通过结合了创新工艺与日本传统的材质,打造出优雅、优质的美感。

枫木、Nappa 皮革等材料与独特的日本纺织品和镀铬细节相结合,一些中控台饰板与车门饰板也使用Musubu与Kakenui缝合技术打造而成,这些努力也让CX-90 明显有着更高的档次感和豪华感。

从仪表板到通风口的定位以及延伸到车门的镀铬装饰,营造出现代、线性的外观,给人以宽敞的印象。以传统日式美学为灵感,三排座椅尽享舒适之感。从前排座椅到可用的Captain Seat ,再到第三排,Nappa 皮革、木材和同色系织物等多种材料和谐地结合在一起。目前CX-90在北美提供6、7、8座三种座椅布局,空间、载货量、安全功能和许多设施都根据不同需求进行了优化。

虽然现在全世界都在流行的大尺寸中控屏,但对于马自达来说或者只是在破坏美感,因此CX-90仍维持宽体悬浮式中央屏,提供10.25英寸和12.3英寸两种尺寸。一系列先进的i-ACTIVSENSE 驾驶辅助系统也确保了最高水平的主动安全。

Mazda CX-90 首次亮相多项新技术: See-Through View 新一代360 度显示器,在低速时具有扩展视野;Hill Descent Control (HDC),有助于安全下坡且路面湿滑或崎岖不平;自适应巡航控制(i-ACC),现在可以结合交通标志识别的速度限制。

新车还提供许多提升驾驶体验的新技术和便利设施,包括第三排USB-C充电口、空调出风口和升级的内部照明,前排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方向盘加热,下方的手机槽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另外还配备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

车身结构上,CX-90配置了全新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SKYACTIV-CHASSISScalable架构,结合出色的车身刚性与前后双叉臂的底盘结构,将提供一流的驾驶体验。

此外,新车还采用KPC车身平衡控制技术,可有效抑制侧倾带来的不安定感,当转弯横向G值超过0.3G时,系统会开始对弯内侧后轮施加轻微制动,利用后悬吊结构的反抬升效果,下拉车辆抑制侧倾以稳定车身,增加过弯的稳定性。而高压电池放置在前后轮之间,让车轴尽可能低趴。

动力系统部分,CX-90配置e-Skyactiv G 3.3L 直列六缸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该发动机还配备M-Hybrid Boost,可在不影响其卓越性能的情况下提供效率。电动马达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可实现平稳的静止加速,并允许电动马达在低速时直接为CX-90提供动力。

另外,CX-90还拥有插混动力版,搭载2.5 e-SKYACTIV PHEV动力总成,专为北美市场调校,可以爆发出综合输出达327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其 2.5 升四缸发动机经过调整,可与电机和17.8 kWh大容量锂电池一起工作以提高扭矩。

CX-90的所有动力总成都配备了全新的八速自动变速箱,专为电动纵向动力总成和大型平台车辆设计,可在提高传动系统效率的同时实现平稳直接的加速。

插混版采用全时四轮驱动i-ACTIV AWD,搭配Mi-Drive多种驾驶模式:Normal/Sport Off-Road/Towing与EV,其中EV可以单独使用电力驱动。在每种驾驶模式下,Mi-Drive 系统旨在为每种驾驶场景提供最佳控制和驾驶乐趣。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文:太平洋汽车 杨嘉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