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带你解锁澎湃驾控

汽车 新座驾网 2023-02-24 11:02

对于一台高性能轿跑SUV而言,光有着与众不同的动感之姿可不够,动力和操控表现才是真正征服消费者的利器。有着悠久历史的奥迪自然深谙此道,所以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不仅搭载有一台大排量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更是有着招牌的机械式quattro坐镇,但仅此而已吗?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带你解锁澎湃驾控

 

大排量发动机带来卓越动力体验

既然主打的是高性能,动力必然是重中之重,所以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搭载了一台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EA839 3.0TF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5400-6400rpm,最大扭矩500N·m/1370-4500rpm,宽泛的扭矩平台让它轻点油门踏板即可唤醒内心激情。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带你解锁澎湃驾控

 

这台发动机采用了HSI布局,汽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实现了更短的输气路径。同时,得益于DVVT与AVS技术,还可实现全转速范围高换气效率,让澎湃动力随叫随到。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带你解锁澎湃驾控

 

与之匹配的是源自RS系列车型的高性能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高效平稳,0-100km/h加速用时仅需5.3秒。更加密集的低速挡齿比,令加速感更加持久,而齿比更小的超速挡,让高速巡航更加高效。

 

招牌quattro四驱兼顾全路况行驶表现

在奥迪的高性能车型上,自然少不了quattro四驱,而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搭载的正是被誉为品牌技术图腾的机械式quattro四驱。作为同级唯一带有纯机械自锁式中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它不仅为这台车提供了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更是带来额外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让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真正实现了动静皆宜,面对全场景路况皆可畅行无阻。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带你解锁澎湃驾控

 

标准状态下,前后桥的扭矩分配比例为40/60,使车辆呈现偏向后轮驱动的行驶特性,造就最佳的公路驾驶体验。而当车辆侦测到车轮打滑时,带有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将扭矩零延迟从打滑的车轴转移至有附着力的一侧。极端条件下,最多可将70%的扭矩传输给前轴,或最多85%的扭矩传输给后轴。

 

高阶赛道装备让驾控乐趣更进一步

除了拥有卓越的机械素质外,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还配备有源自RS家族的奥迪后桥运动差速器。通过在后桥添加电控主动差速系统,实时动态计算来实现后轮之间的扭矩矢量分配效果。在弯道中转向或加速时,扭矩主要转移到弯道外侧车轮,矢量分配的扭矩将车辆推入弯道,让操控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带你解锁澎湃驾控

 

同时,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还可选装自适应空气悬架,不仅能根据具体的驾驶情况和路面情况调整悬架行程和阻尼软硬,还有着65mm的调节行程。保障出色驾驶体验的情况下,又可获得不错的非铺装路面通过性能,让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的动态表现更加全能。

 

总结

在专属Sportback轿跑型格的加持下,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在颜值上就已经足够吸引颜控的消费者。此外,它还有着V6 TFSI发动机 8AT quattro四驱的动力组合,也能成就高性能运动驾控体验。如此全能的表现,在同级当中可谓是独一份了。

【以上内容转自“新座驾”,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新座驾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