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月做三次,蔚来是该提速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12 17:39

毫无疑问,一场“战斗”即将打响。

文章开篇,首先把记忆拉回至2023年的第一天。彼时,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则发布了一封全员信。

1

 

信中,明确表示,2022年疫情和突发事件的影响还是超出了预期,打乱了原定的节奏与计划。随后,不忘鼓励大家:“2022年,我们有苦劳,有功劳,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不少同行的同期,表现比我们更加出色。”

对此,李斌还“自爆”了8项团队所存在问题的地方。譬如,交付量增速落后于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速;应对供应波动,很多厂商的反应更迅速,更高效;针对需求波动,惯性太强,调整不及时,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新车上市前后的软硬件质量问题已经影响了产品口碑和声誉。

再譬如,测试车事故和数据被窃取事件暴露出公司内部管理需要加强;建立了用户满意度的反馈机制,但解决问题的闭环速度仍然距离用户的期望有很大差距;

以及组织和团队在过去一年中扩展过快,内部沟通效率亟需提升;数字管理系统不能很好支持业务的新需求,已经成为了业务发展的瓶颈。2022年团队持续扩张,但职责不清晰、目标不一致、流程不完善、重复建设的情况比比皆是,效率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843485a99922c0ea609a9941d065b114

 

当然,为了解决上述痛点,李斌也透露道:“2023年的工作任务会增加很多,但公司的资源投入只会有小幅增加,我们必须从内部挖掘潜力,尤其是对于低效的组织、低效的团队、低效的流程、低效的项目,需要进行全面的梳理和优化。”

实际上,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曾指出,已然到来的2023年,对于所有新势力造车来说,绝不是什么可以掉以轻心的盛夏,反而则是又一场必须想尽办法挺过去的寒冬,稍有不慎就会坠落深渊。

所以蔚来即便拥有了一定抵御风险的能力,但仍需要谨慎再谨慎。

殊不知,刚刚结束的1月,仅从这家新势力造车的终端表现来看,算不上太过向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下滑,共交付新车8,506辆。其中,诞生自第二代技术平台的ET7、ES7和ET5三款车型,交付量占当月总交付数的85.6%。

3

而就在本周,蔚来则正式公布了ET5的单车型表现,共交付新车6,777辆。十分有趣的是,作为其传统燃油车板块最大的对手,宝马3系共交付新车6,495辆。虽然通过这样的阶段性结果,并不想下什么笃定的结论,可有些趋势性的东西还是明晃晃的显露了出来。

相比之下,更想告诫蔚来的是,自ET5去年9月末开启交付以来,实际上反映出了许多痛点。产品品控不稳定、用户等车周期过长、营销传播节奏拖沓,均造成了部分潜客的流失,尤其在特斯拉掀起“价格战”后,情况变得愈发糟糕。

也正因如此,碍于这家新势力造车今年还有多款新车发布,真的想要呼吁它:“该提速了。”好在,根据某车主沟通会流出的消息,秦力洪保证针对上述问题蔚来将彻底改正,接下来三个月会连续做三次“新车上市就交付”的操作。

毫无疑问,一场“战斗”即将打响。至于疗效如何,时间与销量会给出答案。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