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旗舰电动SUV上市,奔驰加速迈向电动化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22 16:40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旗舰纯电SUV车型EQS SUV正式上市。

2月21日,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纯电动车型EQS SUV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并公布了车型价格,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1.05万-110.05万元。EQS SUV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三款基于EVA专属电动平台打造全新纯电动车型,也是目前奔驰EQ家族的旗舰SUV车型。

微信图片_20230222114406

在外观上,EQS SUV延续了此前EQ家族旗舰轿车EQS的设计风格,包括大尺寸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以及封闭式的机盖,完美延续了EQ家族的设计理念。车头中央还搭配了硕大的奔驰LOGO,两侧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融合,并由一个名为“时空之环”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相连接,在点亮后具有一定的辨识度,配合下方的前包围,整体比轿车车型要更加魁梧一些。

165059953225023

得益于EQ家族化的“弓形车身”设计,让EQS SUV的整体结构呈现较为修长的姿态,也让风阻系数仅为0.26cd。此外,由于EVA纯电平台的优势,车轮可以向车身四角靠近,使得车辆轴距达到了3210毫米,也内部带来更为宽大的乘坐空间。从侧面看过去,新车并未使用过多的线条去刻画车身的力量感,反倒是平滑的面板展现出了车辆优雅的姿态,再配合大尺寸轮圈的点缀,进一步展现了车辆的磅礴气势。

微信图片_20230222114412

车尾的设计也同样延续了EQS的风格,贯穿式的尾灯更具时尚感,后包围的镀铬装饰件设计相对较为复杂,也让尾部看起来更加稳重。值得一提的是,与EQS一样,新车依然会配备DIGITAL LIGHT像素头灯,两组大灯加起来分辨率为260万像素。

内部设计则更为熟悉,EQS SUV依然采用奔驰目前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多联屏系统,虽然这套设计已经在多款新车上搭载,但依旧能带来非常震撼的视觉效果。三块触摸式的屏幕完全取代了实体按键功能,这套系统配备了8核CPU和24GB内存,内含英伟达Xavier AI芯片,整套车机系统还可学习驾驶者的用车习惯,主动进行座椅加热、空调等功能的提示推送。

165076841755834

在空间方面,新车将会推出5座版与7座版车型,将设计、精致、舒适等流行元素完美的整合在车内,实现大型SUV的高空间利用率以及多功能性。新车第二排座椅则是标配电动调节功能,具有很强的空间布局灵活性;第三排座椅为可选配置,官方称第三排座椅的舒适程度,相比GLE的第三排座椅更加舒适,甚至后备厢空间可以叠加放下四个高尔夫球袋。其中,5座车型后备厢容积最大可达2100升,7座车型最大可达2020升,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动力上,此次推出的车型将提供450+以及450 4MATIC两种动力系统可选。其中450+为后置单电机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568牛·米;450 4MATIC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800牛·米。两种动力系统均采用容量为111.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742公里;使用直流快充时,电量10%到80%只需要37分钟。

KV-dark

参考EQS的车型规划,未来EQS SUV或还将推出动力更强、定位更高的EQS 580 4MATIC版本。同样,更为奢华的迈巴赫以及更高性能的AMG版本也不会缺席。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电动化转型,随着EQS SUV的推出,表明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将电动化转型的速度进一步加快。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