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虎卫士130,既要又要还要……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12 08:29

重要的是,这款车能不能打动用户那颗驿动的心。

2月7日,迄今为止最大、最长、座位最多的路虎卫士130正式发布,两款车型售价119.8万元和127.8万元。全系搭载3.0T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

路虎卫士130,既要又要还要……

 

最特别的,就是2+3+3八座布局。目前路虎卫士共三款车型,三门五座版的卫士90、五门五座版的卫士110、五门八座版卫士130。而尺寸为5358/2105/1970mm的卫士130与卫士110轴距相同,均为3022mm,多出来的340mm车长全加在后悬上。

路虎卫士130定位中大型SUV,又是路虎品牌里的精神图腾,从车型定位来看,在这个价位里属于独一份的存在,市面上没有竞品车型。但从售价来看,卫士130跟奔驰GLS、宝马X7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过,这两款车型是豪华商务风格,卫士更偏运动越野。

比如,路虎卫士130最具标识性的特点,就是车尾上的外挂备胎,散发着硬核越野车的魅力。除此之外,矩形的尾灯灯组也赋予了它在夜间行驶时极强的辨识度。

路虎卫士130,既要又要还要……

 

2023年是卫士车系75周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卫士代表的就是整个路虎品牌。如今,路虎将路虎卫士的前身——Land Rover90/110/127这三款车型整合成路虎卫士系列,从卫士90和卫士110的上市情况来看,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IMSS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先生表示:“随着卫士130的推出,我们将继续在中国书写路虎卫士新的历史篇章。这不仅仅是关乎一台车的故事,更是所有驾驶路虎卫士开启他人无法企及的旅程的所有冒险家们的故事。75年来路虎卫士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并突破自己,将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才是真正的‘心至无疆’。”

不过,这款“士·不可挡”的卫士130从各方面来看,注定是很小众的车型,标杆的意义更浓厚,捷豹路虎方面也是非常清楚其定位,所以,相信对它的销量期望值不会太高。毕竟,国内8座车型在节假日不能免费的问题,就会让很多潜在消费者在入手时纠结,亦或是放弃。

路虎卫士130,既要又要还要……

 

当然,对于有实力购买路虎卫士130的潜在客户来说,油耗高一点与高速不免费不是什么大问题。重要的是,这款车能不能打动那颗驿动的心。对吧?

从车本身来说,外观方面,路虎卫士130的整体造型与卫士90/卫士110如出一辙。新车在保留卫士车型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前提下,融入了现代美学设计,搭配上环形的日间行车灯与粗壮的横幅中网格栅,让整体造型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拥有鲨鱼鳃进气口,这也是路虎车型标志性的特征之一。

内饰方面,路虎卫士130的座舱设计与卫士90/110车型保持一致,座舱内还加入了大量皮革与镀铬饰板,处处体现路虎品牌的豪华感。

路虎卫士130,既要又要还要……

 

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一块11.4英寸的中控屏,并且在驾驶位前方还拥有HUD抬头显示。此外,车内还拥有四温区独立空调,前两排座椅通风加热、全车座椅加热,以及标配英国之宝音响、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等。

不仅如此,卫士130还拥有超大的装载能力,后备厢最大容积可达1232 L(座椅放倒),而它的第三排座椅支持40:20:40可折叠分离可折叠分离,即使是在第三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还能放下两个行李箱。

动力方面,路虎卫士130搭载3.0T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400Ps、峰值扭矩为550N·m,零百加速时间6.6s。

越野性能方面,路虎卫士130的通过性也非常强悍,接近角为37.5度、离去角为28.5度、纵向通过角27.8度、最小离地间隙290mm,整车最大涉水深度达900mm。此外,全系标配的电子空气悬架确保能舒适地驾驭各种地形。

路虎卫士130,既要又要还要……

 

值得一提的是,P400 X可选装的全地形越野套件,该套件包含ATPC全地形能力、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而这套系统可算是目前市面上最强悍的越野科技。

路虎卫士130此次推出了两款配置,分别为P400 X与P400 HSE。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别不大,P400 X为高配车型,相比P400 HSE车型多了15个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外接电源插座、矩阵式大灯、拖车钩等。综合来看,有户外越野需求的选择P400 X更适合;城市穿梭的话,P400 HSE更适合。

豪华品牌,自然需要专属“典范无忧服务”。路虎卫士130车型的车主可享3年内6次免费保养,同时还将享受事故车免费道路救援以及优先接待等贵宾礼遇服务。这些优质贴心的VIP服务将让每一位车主感受到路虎带来的尊崇体验,助力提升客户满意度。

路虎卫士130,既要又要还要……

 

站在75周年的重要节点,捷豹路虎推出的路虎卫士130,必将以精妙出众的多功能性、刚性硬派的车身造型、强悍的全地形实力,再次书写越野传奇,并将开启“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新篇章。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