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在英国面临逾30万车主索赔,涉及柴油车排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12 17:4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在英国伦敦高等法院面临30多万柴油车车主的索赔,这些车辆据称在排放测试中安装了“减效装置”,从而在某些氮氧化物(NOx)的排放上误导了消费者。

不过,梅赛德斯-奔驰否认在其车辆上安装了任何可以改变车辆排放水平的减效装置。该公司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我们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奔驰在英国面临逾30万车主索赔,涉及柴油车排放

图片来源:奔驰

 

此前,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测试中作弊后,卷入了“柴油门”丑闻,到目前为止,大众已经在车辆改装、罚款和法务费用方面花费了超过320亿欧元(合340亿美元)。

在2月9日的初步听证会上,原告方律师表示,在伦敦,已有近30万份针对梅赛德斯-奔驰的索赔申请,另有约3.5万份正在准备中。

原告代表Oliver Campbell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某些梅赛德斯-奔驰车辆采用了旨在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的技术,但该技术只有在特定温度下才能工作。他表示,这意味着这些车辆平时产生的氮氧化物“远远高于允许的水平”,而梅赛德斯-奔驰对这一诉讼没有站得住脚的辩护。

然而,代表梅赛德斯-奔驰的律师Helen Davies否认车辆装有减效装置,称其排放控制系统的有效性并未降低。他在书面辩论中表示,该诉讼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英国针对大众汽车提起的单独诉讼。去年,大众同意支付1.93亿英镑(合2.35亿美元)解决该国9.1万项索赔,不过是在不承认任何责任的情况下。

Davies补充称,大众案与针对梅赛德斯-奔驰的案件存在“关键区别”,因为该公司的车辆没有装配任何可以识别车辆何时接受排放检测的软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