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呼吁英国吸引更多零部件供应商,配套其桑德兰工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09 17: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已经呼吁英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吸引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进入该国,因为该公司担心其位于桑德兰(Sunderland)的制造基地的竞争力会下降。

2月6日,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在伦敦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表示:“作为一个汽车生产大国,英国面临的挑战正在变得越来越严峻。”

日产担心的是,随着该公司开始在英国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该国不断萎缩的汽车工业将使其难以在当地采购到零部件。Gupta说道:“我们对供应商没有吸引力。如果没有规模较大的汽车行业,供应商为何要在当地生产原材料?”

2022年英国汽车产量为775,014辆,比2021年少了10%,并且下降到了195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显示,2022年英国汽车总产量比2019年低41%,当时该国的汽车产量超过了130万辆。

日产呼吁英国吸引更多零部件供应商,配套其桑德兰工厂

图片来源:日产

 

2022年,日产凭借238,329辆的成绩成为了英国产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2016年,日产在英国的产量达到高峰,当年该公司桑德兰工厂生产了超过50万辆汽车。截至目前,日产桑德兰工厂依然是英国最大的汽车工厂。日产在桑德兰工厂生产逍客(Qashqai)紧凑型SUV、Juke小型SUV和聆风(Leaf)电动紧凑型车。在2035年前后,日产将用一款电动SUV替代聆风,该公司将从其合作伙伴远景动力采购电池。

2021年,日产关闭了其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随后桑德兰工厂成为该公司唯一一座位于欧洲的工厂。日产担心,桑德兰工厂未来将难以维持成本效益。Gupta表示:“在竞争力方面,桑德兰工厂是世界上最好的工厂之一。但是它能否继续保持竞争力,这是一个有待回答的问题。”

该工厂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具有竞争力的本地化零部件”的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日产将无法在当地采购足够的零部件以保持盈利。Gupta表示:“甚至实现40%的零部件本地化都是一种挑战。”Gupta补充说:“例如,英国需要更多的电池原材料供应商。在我看来,只生产电池包塑料外壳并不算是工业化。”

日产呼吁英国政府制定战略,说服更多的供应商在该国落户。在退出欧盟之后,英国正试图向电气化转变,并重建其汽车工业。Gupta说道:“我们想要更多的本土化供应商,从而提升竞争力,我们在这方面需要政府的帮助。”

较高的本地化程度对于避免潜在的进口关税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自由贸易协定的原产地规则,如果一辆汽车的零部件有太多来自英国以外的地方,就会产生额外的税收。

Gupta表示,作为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一部分,日产将能够满足欧盟更严格的本土零部件含量规则,但该公司希望更进一步。他说道:“我们能够满足原产地规则,但是我们还希望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