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欧洲建厂?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12 17:54

“一切皆有可能。”

2023年1月,碍于种种原因,中国车市遭遇了“寒冬”,可就是身处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比亚迪还是交出了一份足够强势的成绩单。具体来看,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50,164辆,同比增长58.6%。其中,EV车型达到71,338辆,DM车型达到78,826辆。

1

 

同时,王朝网共销售108,386辆。其中,秦家族销售14,185辆,汉家族销售12,215辆,唐家族销售8,890辆,宋家族销售49,865辆,元家族销售23,231辆。

海洋网共销售35,339辆。其中,海豚销售17,629辆,海豹销售6,618辆,护卫舰07销售5,043辆,驱逐舰05销售4,966辆,其他车型销售1,083辆。

同样值得分享的是,比亚迪首次在月度销量快报中公布了腾势的销售数据,在仅有D9一款车型在售的情况下,1月共交付6,439辆新车。

由此不禁类比遭遇“开门黑”,纷纷出现大幅度的环比下跌的新势力造车们,比亚迪的整体表现的确算得上依旧强势。

ecbef2ef3fb6f6c5dd7c2a54c8d6c592

 

尤其是考虑到新能源补贴退坡带来的冲击,以及疫情过后终端消费活力仍处在冗长恢复期,多种因素堆积催生出了愈发繁多“等等党”的存在,加之春节假期带来的车市短暂停滞,后者仍展现出了一定抵御风险的能力。

另外,根据乘联会之前的预测,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应该会在36万辆左右。如果按照该数字计算,比亚迪的市占率继续维持恐怖表现几乎接近40%。

无独有偶,熟知这家车企的读者应该知晓,尚且不论传言的真实性,今年比亚迪销量直指300万辆大关甚至400万辆,已然成为其努力追求的目标。也恰恰因为如此,除了国内市场需要继续维持强势表现,大举扩张的海外市场,同样需要足够的给力。

而回看刚刚过去的1月,位于该部分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共出口10,409辆,只能说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836b5c471c0531506b13e311da8c611b

 

殊不知,近期据外媒报道,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该公司位于加州帕萨迪纳的北美新总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正探索在欧洲建立自己的工厂。

“我们并没有将重点放在收购其他公司的工厂上,比亚迪更感兴趣的是建立自己的工厂,而不是收购其他公司的工厂。”

随后,补充说明道:“我们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以确定未来的计划,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建厂的目标选址。”最后,李柯则表示希望比亚迪在欧洲拥有稳健的销量和经销商网络,以及服务中心,以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

至此,回看本文标题的疑问,答案更像是:“一切皆有可能。”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