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akuu开发3D打印技术 可用于定制高性能图案电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0 09: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akuu公司已成功且一致地3D打印具有定制形状和尺寸的全功能高性能电池。在Sakuu位于硅谷的电池试验线工厂,通过完全干燥的工艺,可以打印带有热管理图案开口(patterned openings)的图案化电池(patterned batteries)。

Sakuu开发3D打印技术 可用于定制高性能图案电池

(图片来源:Sakuu)

 

Sakuu计划,在全球超级工厂利用其Kavian平台商业化生产下一代 SwiftPrint电池(包括固态电池)。该公司表示,这是其中的重要一步。

Sakuu首席技术官Karl Littau表示:“相关开发表明,利用Kavian平台可以实现各种电池技术的商业规模、可持续化生产,包括锂离子、锂金属甚至固态电池等。而传统的先进电池制造方法存在一些核心问题,使其大规模生产一直受到阻碍。此外,Sakuu的打印工艺可以大幅提高整个电池的能量密度。最后,该平台可以定制电池外形,使电池本身成为产品设计的一部分。”

Sakuu发明了一种完全工业化的电池打印工艺。利用专有多材料、多层方法,通过干燥的平行工艺来打印电池,而不是缓慢的层层打印或丝网打印。这两种湿工艺需要大量耗能来去除不必要的溶剂,并且容易出现打印质量差等问题。

Sakuu的发明可以提供低成本和高速制造能力,以及外形和构成灵活性,同时可以提供对客户和消费者最重要的核心类别电池。例如,Sakuu的第一批打印电池在C/5和IC电流速率下展示出成功的循环性能,并有望实现800–1000 Wh/l的高能量密度。

Sakuu的打印工艺,通过专有锂金属电池化学技术,可利用原材料生产马上可以使用的图案电池。凭借图案化电池打印技术,可以通过热动态调节的新途径,更有效地利用电池体积。因此,能够集成固定、传感和热传输途径,以及通过图案化设计进行调节,尤其是当较薄的子电芯结构以相同的对齐方式堆叠在一起时。

Sakuu将把Kavian平台出售给其他电池制造商,以及领先的汽车、电动汽车和航空航天制造商。那些寻求量产电池的企业可以缩短供应链,实现关键的电池性能和安全属性,以及节约材料和能源,充分提高产品设计创新的可持续性效益。

此外,Sakuu计划授权使用其锂金属和固态电池化学成分,可以传统的卷对卷制造方式生产,或在使用Kavian制造平台的超级工厂进行生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