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机携手华为 6.72秒破百 几何G6实力到底如何?

汽车 pcauto 2023-02-05 10:50

【太平洋汽车 评测频道】作为15万级别的纯电动车,几何G6(询底价|查参配)选择携手华为,打造出基于Harmony OS开发的几何超电智能座舱。那这台拥有华为智能座驾的加持几何G6,实际开起来会怎样?

 

加速测试

几何G6车采用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提供CLTC续航480km和620km两个版本车型,我们这次拿到的是几何G6 620 新趣版,话不多说,加速测试走起。

打开运动模式,关闭ESP车身稳定系统,为了防止轮胎打滑,在起步瞬间可以感受到驱动电机并没有爆发出最大的扭矩,哪怕车身有一定的抬头现象,但轮胎并没有因为打滑损失动力。

从整个加速过程里来看,车速在60km/h之前,加速G值能维持在0.5-G左右,车速超过了60km/h,整个加速力度也开始有所下滑,最终测得几何G6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72秒。

 

制动测试

在制动测试中,制动初段车身会有大幅度的前倾点头现象,幸好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稳定,没有出现什么摇摆,ABS防抱死系统很早就介入了工作,但其工作时脚感比较柔和,刹车踏板没有很强烈的振动。

从测试图表中可以看到,全力制动时几个G6的g值最高超过-1.4g,强大的制动力给到驾驶员不错的信心,实测38.3米的刹停距离在它这个级别里面表现也算出色了。

 

电耗测试

每次提到纯电动车型,大家都关心续航里程的问题,电动车的能耗就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拿到车之后,我马上给它充满了电,此时表显剩余续航620km,和官方标定的CLTC纯电续航620km如出一辙。驾驶模式选“舒适”,空调设定为自动23℃,另外广州这几天比较冷(室外温度10℃),所以现在空调还处于制热状态。

最后实际路程跑了101km,表显续航掉了119km(620-501)。此时表显百公里平均电耗为13.3kWh,我们再把车辆充至满电,实际消耗13.807度电,折算过来的实测电耗为13.67kWh/100km,这样的表现对于一辆家用轿车也算不错了。

 

动力轻快

204匹的马力、310N·m的扭矩,动力参数足以媲美2.0T发动机,而且电机驱动拥有极强的爆发力,要是调校不好,很容易会让车子过度兴奋,轻踩电门车子就往前冲,很容易造车车内乘客晕车。

正如预想中一样,极致续航模式下电门的响应比较慵懒,适合市区慢悠悠的游走,而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很快,超车最爽的一种模式。下面再聊聊适用大部分用车场景的舒适模式。

几何G6(询底价|查参配)的加速踏板前段调校并不算灵敏,并不会像传统日系车燃油车那样,轻踩油门就有种冲出去的感觉,几何G6在踩下油门起步的时候,反倒是给你一种循序渐进的加速感,驾驭起来更加轻松。

但当你需要加速超车时,你会发现这台几何G6的动力会随着电门的开度逐渐涌现出来,线性可控的电门以及动力调校,在这个级别的电动车里面表现优秀。

毕竟它有着6.72秒的破百能力,如果你一脚电门干到底,几何G6也不怂,310N·m的扭矩能在极短时间爆发出来,给你带来不错的推背感。哪怕是在高速行驶中超车,这台车也能给到你足够强的动力,让超车变得更轻松从容。

不过开起来最让我有好感的还是它的动能回收系统,几何G6的提供低、中、高三种动能回收模式,即使是在最强挡位下松开加速踏板,松开踏板的瞬间,车辆也不会马上有强烈的拖拽感,能量回收会逐渐变强,优先满足乘客的舒适性。

这点对于开习惯传统燃油车的消费者来说十分友好,整套动力体验不管是加速时动力爆发的特性,还是能量回收介入时的舒适度,都能让你较快上手,它的确是一款平易近人的新能源车。

 

电池压底 底盘更稳

几何G6在低速通过起伏或烂路颠簸路面时,底盘对于振动的处理比较细腻,路面的细碎振动能有效过滤掉,并不会滋扰车内乘客。

这些表现离不开更好的车身布局,电池包布置在底部,降低车身重心,而且前后轴的配重也比较均匀,整车的动态响应并没有想象中笨重,给到你一种很稳的感觉。

噪音方面,几何G6在加速过程中并不会听到明显的电流声,底盘对路噪的隔绝也比较到位,再加上少了发动机的噪音干扰,它在中低速行驶有着极好的车厢静谧性。但上了高速以后,轮胎胎噪会略会明显一些,要是换上静音效果更好的轮胎,相信会有更好的体验。

 

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

几何G6(询底价|查参配)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我们这款顶配车型还拥有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功能。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道保持功能也没有出现明显「画龙」现象,哪怕在高速的长弯道,几何更的车道居中性依旧保持良好。

辅助驾驶系统在面对前车刹车时,车距把控到位,前车提速时几何G6也不会猛一下加速向前,而是会像我们普通驾驶员一样缓慢加速追上去。这套辅助驾驶虽然没有导航辅助驾驶那些高阶功能,但整套系统的拟人化程度较强,日常可用度较高。

 

基于鸿蒙系统开发的车机

几何G6的内饰采用比较简洁的设计,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时采用了多屏组合的布局形式,并且全系标配基于Harmony OS系统开发的智能座舱系统,有助于科技感和智能化的升级。

在语音识别部分,几何G6支持一次唤醒语音助手后,可在90s内无需唤醒即可发出语音指令,避免重复唤醒的频繁操作。此外,支持中控屏幕功能的可见即可说,屏幕显示的功能可通过语音直接控制打开或调整。而且语音交互的识别速度、准确率以及执行速度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人机交互方面的确做得比较优秀。

语音系统除了能执行像“打开车窗”这类常规语令意外,像“我想去静安寺附近的麦当劳”、“打开车窗并导航到静安寺”这些的语令也能执行,而且语音交互的识别速度、准确率以及执行速度都有着良好的表现,人机交互方面的确做得比较优秀。

 

总 结

从续航、电耗、行驶品质甚至动力方面,几何G6都有车不俗的表现,基于Harmony OS开发的车机系统也带来了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几何G6并不像造车新势力车型那样,在智能驾驶或者智能座舱某个领域有着明显的优势,扎实的基本功、各方面均衡的表现才是这台几何G6的亮点。(图/文/摄:太平洋汽车 何展鹏)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