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依旧美丽 静态体验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

汽车 pcauto 2023-01-03 09:07

【太平洋汽车 2022广州车展】在2022广州车展上,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正式亮相,量产车型将脱胎于PPE纯电平台,据悉,未来其也将在位于中国长春的PPE工厂实现国产。接下来就跟随我们视角一起去抢先静态体验一番。

 

外观设计:奥迪造旅行车的颜值依旧在线

空气动力学性能对于新能源车型尤为重要,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而Avant车型也不甘示弱,凭借流畅的车顶弧线,风阻系数仅为0.24。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440mm,尺寸上与奥迪A6 e-tron较为接近。

 

动力:PPE平台打造,e-quattro智能电动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两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达到800N·m,这也意味着该车配备了e-quattro智能电动四驱系统,前后桥搭载独立电机实现牵引力的按需分配。

据了解,得益于电机的强劲动力,入门级车型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也低于7秒,高性能车型零百加速时间将进入4秒以内。新车搭载了约100kWh的动力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望超过700公里。动力电池可以较为平整的安装于车身底部,进一步降低了车辆重心。

在快充方面,未来所有基于PPE平台打造的车型驱动技术的核心将是800V电动技术,该车可以通过270kW充电功率,将100 kWh电池从5%充到80%电量所需的时间不到25分钟,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约300公里。

车辆的悬架部分,新车的前悬采用了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结构,后部采用多连杆形式桥接,并配有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奥迪空气悬架。

 

总结

随着奥迪A6 Avant e-tron量产车型的国产化,也意味着PPE平台正式进入国内。与此同时,未来奥迪基于PPE平台的B级车和D级车也将陆续开发,这意味着奥迪在新能源产品上逐步实现国产化的进程,可以预见未来新能源的豪华车细分市场竞争将愈演愈烈,造车新势力高端车型与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将进行直接对话。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值得期待。(文:太平洋汽车 杨高宇)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