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比亚迪业绩爆发,净利润或达170亿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01 08:22

2022年,比亚迪营收突破4200亿,增长94%,净利润为160亿元-170亿元,翻了四倍多,扣非净利润为151亿元-163亿元,翻了11倍

从70万+的销量到186万+的销量,这条路比亚迪只用了一年时间就走完了,与销量1.5倍提升同时到来的,是业绩的逆天增长,2022年,比亚迪营收突破4200亿,增长94%,净利润为160亿元-170亿元,翻了四倍多,扣非净利润为151亿元-163亿元,翻了11倍……

 

这份堪称炸裂的全年业绩报告,让比亚迪再度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比亚迪的头上始终戴着“增收不增利”的金箍,但从他今年的销量、营收、净利润增幅来看,比亚迪终于为自己开拓出了“量利齐涨”的全面向上通道,成了除特斯拉之外的少有的能靠新能源车盈利的车企,这意味着未来比亚迪能有更多的自由空间为自己开拓新增长点。

 

图三

 

 

横向对比比亚迪去年四个季度的净利润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比亚迪的净利润呈上升趋势,这固然因为销量也在同步上涨,但利润的增幅更为显着,由此可知,比亚迪的盈利能力在稳步攀升。

从比亚迪的业绩报告中,我们还能看出来,去年比亚迪单车净利润应在0.75万元-0.81万元之间,这样的盈利水平放在一众以新能源车为主要产品的车企中已算得断崖式领先优势。

而比亚迪之所以能有这样的盈利能力,一方面固然是由于他垂直整合供应链的能力,将成本控制在一个较低的区间,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比亚迪采取的“多生孩子好打架”策略。

 

图一

 

比亚迪打造出了一个较为完善的产品矩阵,分别面向不同的潜在客群,因此,即使在每一个个细分市场内比亚迪都没有做到一枝独秀,但每个细分市场都被比亚迪分走了一杯羹。2022年,比亚迪主销车型包括秦销量为34.91万辆、宋销量为49万辆、汉销量为27.24万辆、唐销量为15.08万辆,整体销量结构偏高端,而且其打造的一系列定位更高端的新车型也都表现优异。以比亚迪海豹为例,8月上市,到10月就拥有了破万的订单量,截至去年12月底,海豹累计销售5.12万辆。

 

图二

 

比亚迪去年的亮眼表现,让外界对其2023年的成绩寄予厚望。

根据瑞信的研究报告,比亚迪为自己定下的2023年KPI是全年销量同比增长60%,也就就是300万辆,插混车型和纯电各占一半。

然而,2023年,国补退出、特斯拉降价、原材料价格波动……种种不确定性因素注定了今年比亚迪拿到的考卷依旧不会太简单,不过,强大的企业必然有“过冬”的能力,大浪淘沙,筛下来的必是真金,去年的高光能否延续,就看比亚迪的内功怎么样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