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SDI 2022年营收和利润创新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1 17: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30日,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表示,得益于增值电池产品的销售激增,该公司2022年营收和营业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

2022年,三星SDI的营收同比大涨48.5%,达到20.1万亿韩元(合160亿美元),首次突破2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9%至1.8万亿韩元,连续两年超过1万亿韩元,并创下历史新高。

三星SDI的营业利润比竞争对手LG新能源高出5,943亿韩元,但营收低于LG新能源(25.6万亿韩元)。

三星SDI经营支持部门副总裁 Kim Jong-sung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不稳定的经营环境下,随着高端锂离子电池P5(Gen 5)在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上的销量增加,我们的营收和利润也出现了增长。”

在中、大型电池方面,电动汽车电池引领了销量增长。三星SDI表示,去年该公司在匈牙利的第二家工厂开始量产包括P5电池在内的电池。小型电池的销量与去年第三季度持平,其中电动汽车圆柱电池的销量激增。

电子材料部门的营收为6,234亿韩元,同比增长11.9%;营业利润为1317亿韩元,同比增长62.4%。

三星SDI 2022年营收和利润创新高

图片来源:三星SDI

 

三星SDI强调,将在2023年延续2022年的增长势头。三星SDI中、大型电池部门营销副总裁Michael Son引用相关机构的报告称,“尽管市场担心今年电动汽车的需求可能会下降,但我们相信,汽车制造商的电气化战略和各国清洁汽车的普及将避免行业的萎缩。”Son透露,“我们计划扩大对经济放缓不太敏感的高端P5电池的销售,以提高盈利能力。”

三星SDI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前在韩国忠清南道(South Chungcheong Province)天安工厂完成46毫米圆柱电池的生产设施建设。目前,该公司正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讨论业务合作,并计划在试点生产线上进行样品生产。

三星SDI还计划加快被称为“梦想电池”的固态电池的商用化。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前建立电池生产线,生产小型样品电池并测试其性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