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2022年净利润预计超73亿元,增幅达1倍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1 20:11

1月30日晚,长安汽车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净利润预计为73亿-87亿元,较前一年同期增长105.49%–144.90%。扣非净利润预计为39亿-53亿元,同比增长135.97%–220.67%。

长安汽车2022年净利润预计超73亿元,增幅达1倍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公告

 

盈利基本面大幅改善,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自主品牌业务表现强劲,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自主品牌销量为187.5万辆,同比增加6.83%。其中,自主乘用车共计销售新车139万辆,同比增长15.46%。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持续加码,且已取得些许成效。去年,长安自主新能源销量为27.1万辆,同比暴增150.06%。且呈上升趋势,去年12月销量为4.5辆,同比上涨202.21%。

具体到细分市场,长安凭借Lumin、奔奔EV等产品,在微型车市场崭露头角。乘联会数据显示,Lumin连续数月销量破万,奔奔EV月销接近万辆。

在大众市场,长安深蓝品牌正在成为新增长点,去年12月交付量已破万。第二款车型深蓝S7也即将面世。日前,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366批新车申报目录中,长安深蓝申报了深蓝S7。

在高端市场,阿维塔品牌首款车型阿维塔11已实现交付。据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透露,阿维塔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二款中大型轿车,并实现阿维塔的渠道触点超过500家。

在自主业务发展如火如荼时,长安汽车旗下合资板块却面临销量下滑。其中,长安福特2022年累计销量25.1万辆,同比下滑17.61%。再看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刚破10万辆,同比下滑21.43%。

基于此,长安汽车表示,主要合营企业因处于战略换挡期,规模及效益出现较大波动,公司投资收益大幅降低。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