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2022年车市:销量创45年新低,产量连续4年下滑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1 20:1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受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日本汽车产销均连续第四年下降,销量甚至跌至45年来的最低水平。

从销量数据来看,根据日本汽车流通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和日本轻型车和摩托车协会(Japan Light Motor Vehicle and Motorcycle Association)发布的统计数据,2022年,日本新车销量为4,201,321辆,同比下降5.6%,连续第四年下降。其中,日本标准汽车销量为2,563,184辆,较2021年减少8.3%;日本微型车销量也同比微跌0.9%,至1,638,137辆。

总的来看,日本2022年的新车销量甚至还低于2011年(4,210,219辆,当年的销量因东日本大地震而大幅下滑),跌至197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2022年车市:销量创45年新低,产量连续4年下滑

图片来源:丰田

 

从产量数据来看,由于半导体短缺,2022年日本8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在日本的产量连续第四年下降,同比下降0.1%至738万辆。全球半导体的长期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暂停生产或减产。

其中,日本汽车行业领头羊丰田汽车在日本的产量同比下降7.7%至265万辆,成为仅次于1976年(248万辆)的第二低的产量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芯片短缺对丰田汽车旗下雷克萨斯豪华车的打击尤其严重。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和马自达汽车2022年在日本的产量也有所下降。

2022年,虽然日本8家汽车制造商在日本国内的产量较2021年有所下滑,但其海外产量同比增长2.6%至1,658万辆,助推日本车企在全球的产量同比增长1.8%至2,397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汽车在海外的产量高达637万辆,创历史新高,促使日本8家汽车制造商在海外地区的产量实现了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