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拿森科技荣获2022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1 20:03

日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奖励决定”。以拿森科技等为主要完成单位的项目《车辆底盘线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标志着拿森线控底盘关键技术获得中国汽车行业最高规格科技奖项。

1.png

据了解,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原为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该奖项设立于1990年,1991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单位。作为唯一面向全国汽车工业的科学技术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是首个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登记批准的社会力量承办奖项,也是我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奖项之一。

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形式审查、网络初评、终评、公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奖励工作委员会八届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等程序,最终公布了2022年度技术发明奖和科学进步奖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共计57个获奖项目。

2.png
3.png

线控底盘作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是我国急需突破和自主可控的卡脖子技术。拿森自成立之初便开始致力于线控底盘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研发,多年来持续进行技术迭代与积累,走在了本土线控底盘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的前沿。目前拿森线控底盘产品涵盖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NBC集成式智能制动系统、EPS智能转向系统以及自动驾驶L3/L4等级线控底盘解决方案。自主掌握软件、硬件、机械结构、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已形成100余项发明专利,具备国内领先的线控底盘技术创新力和产品升级能力。

4.jpg

自2018年拿森实现国内首个线控制动系统NBooster大批量投产以来,凭借夯实的产品技术已与长安、长城、广汽、吉利、比亚迪、北汽、百度等近30家知名整车厂和自动驾驶公司达成合作,配套开发车辆底盘项目60余项。

此次获行业顶级殊荣,是对拿森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与高度认可。拿森将不忘初心,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与行业上下游伙伴一道攻克更多卡脖子关键技术,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汽车产业创新中发挥作用,实现更显着的推广应用效益,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持续贡献拿森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